研会纳新|学术科技部:科研er的探索,从这里开始!
时间:2023-08-17 16:28:5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python,Java,c++...

我该怎样学有所用?”

“大创,建模,互联网+...,

我该如何从零突破?”

“选题,写作,投稿...

我该怎么顺利避坑?”

 

汇聚学术亮点,聚焦学界前沿

注重技能培训,推动科创实践

连续多年荣获武汉大学优秀学术活动组织单位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学术科技部火热纳新中!

 

“学”无止境,“科”望有你!

科研er的探索,当然要从学术科技部开始!



作为信息管理学院学术活动的主要筹办者之一与众多研究生学子学术创新之旅的积极引航者,学术科技部(下称“学科部”)始终致力于搭建信息管理学科知识交流和创新平台,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展现才华、交流思想的机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学科部自主举办学术活动68场及学科节活动15场,协办高水平学术会议8场,承办校级学术活动3场,组织研究生参与科创赛事并获评各级各类荣誉31项,服务国内外12000余人次。

 

我们坚信,丰富多彩的学术科技活动能够为研究生提供广阔的学术舞台,并推动研究生学术素养的持续提高与职业生涯的良好发展

 

图片

 

 

1

“学”:讲座论坛汇聚前沿资讯

学科部不仅是科研知识的探索者,更是学术热点的搬运工我们深知,前沿资讯如同一盏明灯,引领着我们穿越未知的迷雾。因此,学科部通过推出系列讲座论坛活动,涵盖弘毅讲堂、博士沙龙、博士生论坛等,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研究生带来最新、最热的科研资讯,探讨前沿科研成果,同时承办、协办高水平会议论坛,从人工智能到数字人文,从引文分析到知识产权,我们致力于带领研究生探索丰富多彩的学术领域,推动专家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双向交流,激发强烈的求知欲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2

“术”:学术诚信引领道德风尚

术业有道,学术诚信原则是科研活动的坚实基石,倡导学术诚信是我们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我们不仅注重知识的传递,更坚守学术诚信的原则。学科部连续多年举办学术诚信知识竞赛及学术诚信知识讲座,鼓励原创性研究,倡导诚信道德,在研究生生涯之初就面向广大信管院学子深入开展学术诚信教育活动,用正确的价值观引领道德风尚。

 

捕获.PNG

 

 

3

“科”:科创竞赛推动成果实践

科研创新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学科部持续关注并宣传各类科创赛事活动,为研究生提供学习实践的广阔舞台。无论是研究的狂热者,还是天马行空的创意者,无论是设计比赛、创业竞赛,还是科技应用大赛,学科部都致力于为广大研究生及各级各类比赛提供赛事介绍、赛事培训、经验分享会等多样化支持,以及从团队招募到成果提交的全方位培训,助力激发创新能量,为个人与团队参与全球各类科创竞赛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4

“技”:技能培训提升科研素养

学术知识与实操技能同样重要。学科部积极邀请院校专家与优秀硕博前辈,结合实际经验与学科前沿热点进行文献阅读与管理、学术写作与投稿以及数据分析与实操等方面的方法介绍,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多种多样的技能指导,帮助信管学子更好驾驭科研工具,实现优质科研产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因为有新鲜血液的不断涌入,学科部才能更加多姿多彩。让我们一起用科技之光照亮未知,用创新之舟穿越时空,书写属于科技人的华章!在这里,每一个想法都能绽放,每一份激情都能传递。让我们共同探索,创造不凡!

 

加入我们,启程科研之旅!

科研er的探索,从这里开始!

信管研会学科部等待你的到来!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