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纳新| 职业发展部:“职”属于你,发展未来
时间:2023-08-17 15:42:2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Hi!SIMers!

  求职战火熊熊燃烧,

  驰骋职场,岂能无良策?

图1.png

  你是不是刚入学,

  就开始关心就业?

  来职发!

  不在怕的!

  万里挑一,“职”等你来!

  部门介绍

  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下称“职发部”)旨在助力我院研究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职发部负责梳理相关就业信息,帮助我院研究生了解就业信息,精准服务学生就业;协助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挂职锻炼、就业指导和实习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帮助我院研究生明确求职意向,规划职业路线,提升就业能力。

图2.png

  特色活动

  NO.1   沉浸式职业体验——校企零距离

  职发部积极搜集并发布实习实践与挂职锻炼相关通知,组织开展“珞珈职航”暑期实践活动和“青春返家乡,筑梦白果树”实践活动,激励研究生同学们在研习实践中增长才干见识,在丰富见闻的同时加深对就业单位与就业形式的了解。

图3.png

图4.png

  NO.2   近距离大佬共处—— SIMer面对面

  职发部积极调研学生活动兴趣意向,以学生喜爱的座谈会、茶话会等形式,邀请来自信管院各专业、入职各行业的优秀院友开展互联网专题、图书馆专题等特色就业指导活动,通过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岗位需求、求职tips等内容,为我院研究生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拓宽就业视野,收获求职经验,为未来就业做好系列规划。

图5.png

图6.png

  NO.3   先人一步获得就业信息——求职来“信”系列推文

  职发部根据学院培养计划、专业特色定向搜集适配度高、针对性强的求职信息,依托“求职来‘信’”栏目,通过年级QQ群、微信群等多渠道发布招聘实习信息,定期更新岗位信息,发布就业政策,为研究生同学们提供更全面、更及时的招聘信息。

图8.png

图9.png

  NO.4   深入分析就业报告——毕业去向报告

  职发部深入了解我院研究生就业情况,在每年毕业季通过问卷调研的形式,对毕业年级研究生开展毕业去向情况调查,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岗位、就业满意度等内容,形成信管院毕业研究生去向报告,为进一步挖掘我院研究生就业服务需求提供调研数据储备与参考。

图10.png

图11.png

  部门福利

  获得一手就业咨询

  深入企业内部,沉浸式体验行业发展

  与行业大佬、资深HR、我院就业典型近距离交流

  组织就业活动,服务同学,提升自我

图12.png

  这里有完整的职场人修炼手册,

  帮助你减轻焦虑、拒绝盲从,

  成为懂得抓住机遇的优秀职场人!

  心动吗?快来快来!

  我们是——职业发展部!

  论就业,我们是专业的!!

图13.png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