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青岩计划”未来学院2023—2024学年 秋季学期招新的通知
时间:2023-08-15 11:10:1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全院研究生: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指导下的面向信息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的学生组织。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青岩计划”未来学院是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面向研究生新生倾力打造的后备学生骨干培训计划。本计划旨在吸收有志参与学生工作的研究生新生,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提升技能、展现自我、结识同学的平台;同时满足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发展与更替的过程中对人才的旺盛需求,提前做好人才储备,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2023年“青岩计划”将关注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培养,结合新生的个人意愿与特长将学员分配至各工作组参加日常工作,在此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将被优先考虑为新一届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招新之后继续发光发热,服务同学。

  为进一步完善组织结构,加强队伍建设,根据《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相关规定,结合工作需要,经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研究决定,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报院团委批准,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青岩计划”未来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招新工作。

  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募对象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23级拟入学研究生

  二、报名条件

  1.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思想素质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作风正派,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3.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秀,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无任何违规、违纪处分。

  4.遵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了解《武汉大学关于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实施意见》,对研究生会的性质、任务和工作特点有较为深刻的认识,富有服务精神、实干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和开创精神,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工作能力。

  5.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工作认真负责,勤奋踏实,有相对充足的业余时间。有志于从事学生服务工作,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报名方向

  1.办公室工作组

  职责:负责院研究生会会议筹备、档案管理、邮箱运营、经费管理等综合性事务;承担院研究生会制度建设、理论学习、述职评议、工作考核、骨干培训、素质拓展等工作。

  2.新闻宣传工作组

  职责:负责院研究生会官方公众号、微博和网站的运营和维护,承担学院研究生活动新闻采编和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在武汉大学校报、研究生工作部、信管研究生网等院内外媒体投稿宣传。

  3.学术科技工作组

  职责:协助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学术诚信教育工作,协助学院组织学术讲座、学科竞赛、学术会议等学术活动。

  4.心理互助与权益工作组

  职责:负责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协助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主题活动等,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发展;维护研究生同学权益,密切联系同学、学院及学校。

  5.职业发展工作组

  职责:负责梳理相关就业信息,协助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挂职锻炼、就业指导和实习实践活动等系列学生职业发展活动。

  6.文化体育工作组

  职责:协助学院开展华彩信管、毕业晚会等文体活动,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文体活动资源;组织研究生同学参加校院两级文艺、体育比赛。

  以上各工作组分别由院研究生会办公室、宣传部、学术科技部、心理互助与权益部、职业发展部、文化体育部协助管理。

  四、报名方式

  报名从即日起截至2023年8月19日20:00。

  有意愿加入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同学请在指定日期内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simyjsh@163.com

  文件以“姓名+第一意向部门+第二意向部门”形式命名。(文末附件下载《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青岩计划”未来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报名表》)

  五、选拔流程及说明

  1.报名截止后,由院研究生会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的同学将收到通知,统一参加面试选拔。面试将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

  2.8月22日前后,院研究生会将根据工作需求和面试者的实际情况,确定“青岩计划”未来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招新学员拟定人选名单,并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网”和“WHU信管研究生”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示。

  3.拟定人选确定后有一个月左右的考察试用期。

  4.请密切关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网”和“WHU信管研究生”公众号,了解相关最新信息。

  5.本次招新的最终解释权归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所有。

 

共青团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委员会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23年8月15日

文件类型: .docx 附件:信息管理学院“青岩计划”未来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招新报名表.docx (24.18 KB)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