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CI论文写作:从构思到发表”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05 21:42:10  来源:  作者:吴乐艳  点击量:

        12月4日晚,“SSCI论文写作:从构思到发表”主题讲座在线上成功举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研究员舒非老师应邀作为主讲,信息管理学院张琳教授主持会议。本次讲座吸引了近两百名观众,包括我校信息管理学院各年级学生以及来自其他高校、组织的人员。

 

       主讲嘉宾舒非老师拥有丰富的SSCI论文发表和审稿经验,对社会科学的研究方法融会贯通,在讲座中,舒老师就“英语论文写作与发表”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写作、投稿与审稿的经验,从研究的目的、设计、方法及投稿各个环节阐述了SSCI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首先,舒老师向大家明确了科研的目的——“为了创造新的知识”,接着,舒老师梳理了科研流程,即“发现科研问题→综述相关研究→阐述研究目标→收集数据→分析数据→报告研究结果”,并分析了科研流程与论文结构之间的关系。随后,舒老师按照科研流程以及对应的论文结构,对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舒老师结合其投稿的经验和审稿的案例,详细介绍了论文写作中需要避免的错误,丰富的案例让大家对相关问题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舒非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此外,张琳老师也就自己的审稿经验分享了在投稿过程中应注意和避免的问题。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对于同学们提高论文写作水平、顺利投稿有着重要的启发作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