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20 15:57:36  来源:  作者:孙守强  点击量:

  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在教一楼204教室,2018级电子商务硕士党支部隆重举行学习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应到会人数6人,实到会人数6人。本次党日活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展开,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对相关内容和新闻报道学习之后,重点围绕为什么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怎么打赢“脱贫攻坚”战两个问题展开讨论,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

1.jpg

  针对为什么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问题,经过党支部内部的讨论学习,得出的主要答案有“脱贫攻坚”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扶贫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要求;缩小贫富差距,维护社会公平的要求。对于怎么“脱贫攻坚”的问题,主要从“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新发展理念”等方面进行阐述。

  会上党支部对我国“脱贫攻坚”的进展进行了学习。2017年底我国现有贫困人口仍有3046万,到2020年平均每年需要减贫1000多万人。目前我国还有300多个深度贫困县,贫困人口超千万,贫困发生率在10%以上。全国832个贫困县分布在22个省份,已分四批共153个贫困县摘帽,其中湖北省的红安县和神龙架林区实现脱贫摘帽。

2.jpg

  之后,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系列讲话。习近平同志强调,越是进行脱贫攻坚战,越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在扶贫开发工作中要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过程体现党的领导,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严格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学习了人民日报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强大思想武器”的文章,对脱贫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脱贫工作中开展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督促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

  作为党员,我们应该肩负起责任,坚决落实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