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节选
时间:2017-05-05 15:56:4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754日,我所在的2016级档案党支部在学院604会议室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座谈会。虽然我们这各小小小的党支部目前只有5名党员,但在党支部书记董雨同志的精心组织下,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53日在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与学校师生进行座谈,还参加了学生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考察中,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他指出青年时期是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关键时期,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都要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分析问题。

针对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也更加认识到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我们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同时,我们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祖国的建设繁荣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2016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覃双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政法大学进行考察参与了团支部的主题团主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党员,观看了近期热播的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在剧中,正是官员权力的任性,不依法处理相关问题,导致大风普通职工的利益受损,进而引发矛盾冲突,造成了不必要的人员受伤。由此可见依法治国具有深远的意义。针对青年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这就要求我们不断读书、不断阅读经典图书,开拓自己的视野,发散自己的思维,在将来走向社会后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自身的成长过程中,不会是一番坦途,还会有困难、失败和挫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让我深受启发。作为博士生,科研过程中肯定会遇到死胡同,肯定要不断尝试不断品尝失败的滋味,而受挫不短志,我想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前行,即使面对困难面对挫折,也可以持续探索下去。

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王瑞雪

 

五四青年节之际,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共同学习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5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及了多次提及了正处于青年时期的我们应如何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说,“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身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趁着目前的大好时光,抓住学习和科研的良好时机,惜时如金、孜孜不倦的开展学习和科研任务,下一番苦功夫,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自我的能力,进而担负起时代赋予给我们的重担。而且习近平总书记认识到网络时代的学习极易浮躁,特别告诫青年“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传统经典的诵读能帮助我们平复心境,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培育朴素的世界观。对于国学经典的学习是我们培养自身素养的重要途径。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正处在成长和奋斗的关键时期,面临这复杂多样的选择,应不惧艰难,抵住压力。不断提升自我的抗压能力,将自己的志向和理想信念与与这个时代主题相结合,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

2016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董雨

 

今天,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

厚积薄发,勤而好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正处于人生的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吸水吸取知识,做到又博又专,克服浮躁之气,静心品读经典。年轻是朝气的代名词,青年时期正是学习、积累的过程,我们接触了大量的新鲜事物,这个世界还有太多的未知需要去探寻,我们的头脑也有太多的空白需要去填充。唯有知识的积累,唯有勤而好学的精神,唯有静心钻研的毅力,才能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砥砺前行的步履更加坚定,追逐梦想的实力更加雄厚。

勤于思考,开拓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时期是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关键时期,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都要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还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用于开拓实践。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理想的实现也绝不会一蹴而就。我们正当青年,应勤于思考,开拓创新,让思维之花在美好的时代绽放。

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理应积极响应,紧跟党的脚步,争当青年之表率,做党员之先锋,永葆青春朝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6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姬荣伟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3日上午对中国政法大学进行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

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青年一代将是中华民族未来的中流砥柱因此青年人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清楚自己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承担起对国家发展的责任,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要跟随党的领导,始终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学习“焦裕禄”的精神,不忘初心。学习上要潜心读书,敏于求知;生活中要联系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勤恳认真,踏实负责,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展现当代青年应有的活力和风采。

2016级电子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靳萌萌

 

5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查了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本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总书记的讲话主要包括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青年成长进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几个方面的内容。总书记首先强调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并对法学学科体系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提出了要求。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从这些话语中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也感受到了时代所赋予我们的责任感。作为在校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必须牢记时代使命,努力学习、用于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同时,谨记总书记的教诲,我们要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为报效祖国做好准备。

2016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李志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3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后对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当代中国正处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老一辈的接力棒也将传到我们这代人的手中,在不久的未来,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的力量汇聚起来,将撑起整个中国的发展。所以,我们必须要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意识,肩负起当代青年应当肩负的责任,将我们的朝气和豪气带到推动国家发展的每一环中去。

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我们深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我们青年一代应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奉献大好青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们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在学习方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青年时期是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关键时期,要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

2016级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汪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重要意义,值得每个人学习和深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希望并给予了勉励,对于我们新时代青年来说具有重要的激励作用。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我们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刻苦学习,努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时期是一个人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我们应该抓住这人生的青春年华,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敢于面对人生的挫折挑战,以高昂的斗志和过硬的本领踏上人生的征途,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辜负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期望。

2016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任文华

 

通过统一组织学习和讨论,2016出版硕士党支部一致认为:我们作为青年人、作为研究生群体中的一员,无论现在和未来身处科研或者其他岗位,都应该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基础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要立大志做大事,我们也要从小事做起、在点滴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踏实奋斗、认真努力。在工作和学习中体现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和精神状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矢志不渝,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2016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刘韬

 

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法大学的讲话督促着我们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坚定地跟着党走。一代人又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处于最好的时代,遇到了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历史时期,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靠青年人来创造,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积极培育学术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提升知识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克服浮躁,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树德树人,以德为先,青年人要始终坚守高尚的品行操守,摒弃功利主义和利己主义,热心志愿活动和公益活动,争做德才兼备型人才,坚定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2016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段斌斌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