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链向未来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0-10-17 21:17:2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0月16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和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区块链——链向未来讲座”在经管学院b129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201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何星辰、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柯丹、2020级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研究生郑承良为我们带来。

  嘉宾分享

  - 1 -

  何星辰学长是武汉大学区块链协会创始人及会长、中国高校区块链技术社区联合创始人;武大芙蓉学子,榜样经管年度人物,提名十大珞珈风云学子;武大首届自强创业班学员,两家区块链创业公司创始人,担任多家公司区块链顾问。

1.jpg

  他讲座的主题是区块链的起源与发展。首先从货币的起源切入讲述了区块链的起源与发展,有趣的例子让我们加深了对货币的了解,包括比特币的第一次交易是用于购买了匹萨饼,也知道了比特币诞生的背景。随后他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区块链是创造信任的机器。何星辰随后从数字货币、智能合约、各种行业应用落地三个方面展开讲区块链技术是如何改变世界的。

2.jpg

  区块链为各个行业提供了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案,能够让人们跨时空跨地域的更好协作。何星辰学长在回答区块链能否实现的问题时讲到:区块链在现在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越来越多地方政府出台区块链扶持政策和大力度的人才政策,地方区块链产业园越来越多。他还向我们讲述了中国高校区块链技术社区和他参加比赛时的一些经历,为我们在学生阶段能做什么提供了方向。

  - 2 -

  柯丹老师的科研方向为电子商务、互联网经济、商业分析、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研究等。担任Workshop on e-Business和SIGBPS on Blockchain and Smart Contracts等国际学术会议的编委会委员。曾讲授《社会网络计算》、《管理信息系统》、《区块链原理及产业应用》等课程。

  她带来的讲座主题是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柯丹老师因身体原因未能来到现场,何星辰代为讲述。介绍了区块链在金融、溯源、版权和医疗方面的应用,让我们对于区块链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的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

  - 3 -

  郑承良学长是分布式系统开发工程师,云计算容器(Kubernetes)技术工程师,GIS开发工程师。参与翻译出版《云计算架构设计模式》一书,对高并发场景下的分布式金融系统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曾为澳大利亚、迪拜多家比特币交易所提供技术支持。曾在上海区链网络科技任后端工程师,上海泛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任架构师。

3.jpg

  他带来的讲座主题是区块链在数据共享交易中的应用——以地理信息数据共享为例。学长介绍到大数据的应用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然而由于多方面原因,致使地理信息大数据的共享与应用受阻,并介绍了从生产者到共享联盟、市场交易、再到消费者的整体方案,并向我们展示了成果。

4.jpg

  答疑交流

  思想的碰撞

  现场答疑交流激烈

  学长们认真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5.jpg

6.jpg

7.jpg

8.jpg

  “在20年后,

  我们就会像讨论今天的互联网那样

  去讨论区块链技术。”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区块链的发展历程和实践应用。区块链现在已经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它是“链”向未来的技术。

  来源:武大经管研会

  编辑:王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