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训练营 | “生涯启蒙,优势探索”就业训练营第三期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30 15:18:0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11月26日下午,“生涯启蒙,优势探索”就业训练营第三期课程于信息管理学院212报告厅举行。本期训练营的主题为“优势事业定位”,吴雪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优势象限、甜蜜点定位、瞭望台等自身优势的发现方法,引导同学们深入挖掘属于自己的优势。

1.jpg

  吴老师讲解道,甜蜜点是指个人优势、角色和价值三者的交集点,定位甜蜜点时需要注意:“你是谁”和“谁需要你”同样重要;寻找甜蜜点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要找到自己的资源、杠杆和动力;要创建链接,寻求反馈,构建支持系统。吴老师在介绍瞭望台时指出,同学们在定位职业与自身优势的过程中,可以对标院校或企业,随后对标人物,并得出自己下一步应采取的关键行动。

2.jpg

  接下来,吴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模块四——优势助力计划落地,循循善诱,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优势与职业发展相匹配,帮助同学们找到每个人事业的“甜蜜点”,并引导大家将自己的甜蜜点落地。期间,吴老师多次走下讲台,和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细心地为在场同学提供针对性指导,并根据不同同学的特点提出个性化的职业发展建议。本次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温馨互动中渐渐推向尾声。

3.jpg

  在吴老师的专业引导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 “生涯启蒙,优势探索”就业训练营第三期课程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发掘自己的优势,并将自身优势与职业兴趣相结合,真正做到“择己之所爱,用己之所长,为世之所需”。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