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训练营 | “生涯启蒙,优势探索”就业训练营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01 21:13:47  来源:  作者:刘颖霞  点击量:

       2020年11月28日下午,“生涯启蒙,优势探索”就业训练营第四期在信息管理学院212报告厅成功举办。在本期训练营中,吴雪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用优势思维决胜面试沟通”的课程。吴老师围绕“自我介绍”、“我很牛”、“我怂了”这三大面试沟通利器为同学们进行了求职事宜的讲解与指导。

       在“自我介绍”方面,吴老师指出,让面试官对自己印象深刻并且最终录用你的一个有效方式是设计高反差的自我介绍,引起面试官的好奇心。如“我是一个看起来瘦弱的国家二级运动员”、“我是一个不搞办公室政治的办公室主任”等,就是吸引面试官注意力的自我介绍。

       随后,在“我很牛”这一面试沟通技巧方面,吴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讲述“我很牛”的几大步骤,即背景、触发事件、冲突、冲突带来的负面情绪、克服冲突、美好结局、我学到了七大步骤。这七个步骤为同学们在面试时讲述个人工作经历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接着,吴老师通过播放视频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坦诚的重要性。在面试时我们可以找一个不致命的、经过努力已改进的、可控的“非核心劣势”来进行讲述,但在诉说故事的过程中要尽量将面试官的注意力转换到“解决方案”上,切忌暴露自己在应聘职位上的致命缺点,这一面试技巧即为“我怂了”。

      在介绍完这三大面试沟通利器后,同学们分组对此进行了讨论与应用,并积极分享自己在以往面试中遇到的问题,吴老师也对相应问题进行了讲解与指导。

       最后,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雷婷老师对为期半个月的就业训练营进行了回顾与总结。通过训练营的四期主题的学习,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发掘、认识、运用自身优势,并将优势思维运用于学业和求职就业中。“生涯启蒙,优势探索”就业训练营至此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同学能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能力和动力,在学业和就业中自信前行!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