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育人”精品项目 | “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图书情报学研究”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3 18:26:2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9月22日晚,“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图书情报学研究”主题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信息管理学院黄如花教授主持,邀请到了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李国新教授,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陈凌老师,深圳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张岩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直播,吸引了三百多名观众,包括信息管理学院各年级研究生以及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图书情报学人员。

图片 1.png

  首先,李国新教授围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分享,该报告从公共文化服务的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李教授通过对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图片 2.png

  接着,陈凌老师做了《大馆藏、大服务与大平台——后信息时代高校图书馆发展之路》的报告,该报告从新时代背景出发,提出高校图书馆要通过大馆藏支持大发现,以突破传统边界,走向用户导向;要提供大服务与大数据,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作用;要通过形成大联盟来支撑大平台,共建图书馆新生态。

图片 3.png

  最后,张岩老师《深圳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编制与思考》为题,从深圳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相关情况、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如何体现图书馆的专业性和主体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图片 4.png

  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议,在嘉宾分享完后,大家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现场听众热情高涨。本次讲座也是学校“三全育人”示范培育建设项目之“科研育人”精品项目重要活动之一,对于我院同学开拓视野、拓展知识面具有重要作用。

  内容:吴乐艳

  文编:刘奕

  排版:王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