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武汉大学校史馆
时间:2020-09-18 18:00:2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了加强入学教育,加深新生们对于学校的认识,增强认同感,我校组织了校史馆参观活动,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于9月17日下午分批次参与了此次活动。

  随着校史介绍开始,讲解员首先引导同学们观看序厅中的校史沿革图并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办学历史。之后,同学们重点参观了校史馆负一楼的“百年沧桑”历史展厅,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大家对武汉大学的校史颇感兴趣,热切地与同行的同学进行讨论与交流,并不时在一些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前驻足观看。其间,讲解员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武汉大学自强学堂时期的相关历史强调了自强学堂的创建是武汉大学发展的源头及其对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贡献。随后,讲解员重点谈及了国立武汉大学的早期建筑史,尤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早期的历史建筑。讲解员还介绍到,武汉大学西迁乐山的八年间,尽管处于最艰苦的环境之中,却还是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其中包括十几名院士,这很值得当代武大人反思与学习。同学们对抗战时期武汉大学取得的成就深表赞叹和敬佩。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在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中,通过讲解员的引导,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们全面、清晰地了解到了武汉大学的历史沿革,被武汉大学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所感染,也学习和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的意义。

  文字:吴乐艳

  摄影:张俊

  文编:刘奕

  排版:王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