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攻略 | 武汉必逛景点
时间:2020-09-02 00:31:1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临近开学,即将步入研究生生涯的小伙伴们是不是有些许的激动?除了对步入科研殿堂满怀期望,还对武汉的美食、景点等充满了疑惑和期待?

  信小研特地整理了武汉必逛景点游玩攻略,带大家一起康康武汉都有哪些值得打卡的景点。

  1 东湖

  

屏幕快照 2020-09-28 00.31.56.png

  

屏幕快照 2020-09-28 00.31.56.png

         东湖,坐落在美丽的珞珈山下,一九八二年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素有“春兰、秋桂、夏荷、冬梅”之美誉。东湖分为四个区域:听涛景区、东湖磨山景区、落雁景区和吹笛景区,四个景区各具特色:听涛休闲、磨山赏花、落雁观鸟、吹笛游山。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疫情防控期间进入需佩戴口罩并出示绿色健康码)。

  门票信息:东湖免费进入,樱花季收费,观光船另外收取费用。

  2 湖北省博物馆

屏幕快照 2020-09-28 00.32.02.png

  湖北省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武昌东湖边。由综合陈列馆、楚文化馆、编钟馆等三座仿古建筑构成,布局体现了古楚国建筑的“一台一殿”、“多台成组”的高台建筑布局格式。馆藏文物约9千件,大多具有地方特色。其中较珍贵的有反映湖北地区革命斗争史实的实物和领导人的信札、手稿以及照片、报刊;太平天国的纪年武器和城门石刻;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的布告、入城证和一部分文献。在历史文物方面,最突出的是出土文物,包括石器、陶器、青铜器、漆器等,其中江陵出土的越王勾践剑、吴王夫差矛和随县出土的曾侯乙大型成套编钟极为珍贵,出土以来一直受到中外学者珍视。目前馆内常设展览有《楚文化展》、《郧县人——长江中游的远古人类》、《屈家岭——长江中游的史前文化》、《盘龙城——长江中游的青铜文明》等。在博物馆观赏文物之余,还可以欣赏编钟表演。在馆内的演奏厅,开馆时间段内每天都有编钟表演。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全天(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全天固定闭馆;演出每天上午11点,下午15点各一场。

  门票信息: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普通票为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Tips:疫情防控期间,观众需按照网上预约时段,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后从正门进入,凭身份证入馆参观,未携带身份证者可凭临时身份证、学生证、老年证、户口本、军官证、士兵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证、驾照等有效证件登记入馆,无证不得入馆。

  3 昙华林

屏幕快照 2020-09-28 00.32.08.png

  昙华林,位于老武昌的东北角,东起中山路,西至得胜桥,全长约1200米,是明洪武四年(1371年)逐渐形成的一条老街。1861年汉口开埠后,昙华林一带逐渐形成华洋杂处的特色,使得这里的建筑呈现出不同的风格。

  如今,这里几乎成为了武汉的文艺第一街,浓缩了整个武汉的文艺情怀。拍照、闲逛,或者享受一个带着咖啡香的下午,都是文青们在这里愿意做的事。触摸街边饱经风霜的老建筑,你会发现昙华林有的不仅仅是文艺,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刻着老武汉的历史记忆。创办于1903的武汉第十四中、拥有68年历史的昙华林小学、1861年传入的西式教会医院仁济医院、崇真堂、钱钟书之父钱基博故居等数不清的沧桑建筑都在这条街上,等着你去一一探寻。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免费

  4 黄鹤楼

  

屏幕快照 2020-09-28 00.32.14.png

  黄鹤楼位于武汉长江南岸的黄鹤楼公园内,是公园的主体景点,公园和黄鹤楼统一售票。黄鹤楼与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相传原址始建于三国时期,历代屡建屡毁,今天看到的黄鹤楼,是1985年重建的。黄鹤楼坐落在蛇山山顶,楼5层,高50余米,72根圆柱拔地而起,60个翘角凌空舒展,恰似黄鹤腾飞。楼内各层布置有大型壁画、文物等。楼外铸铜黄鹤造型、胜像宝塔、牌坊、亭阁等一批辅助建筑。楼面用10多万块黄色琉璃瓦覆盖,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色彩绚丽。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8:30—18:00,17:00后停止入场。

  门票信息:截止2020年12月30日,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游玩前通过官方指定公众号“湖北文旅之声”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携带预约凭证和身份证入园。活动期间,每人每周最多可以预约三个景区,同一景区每人最多成功预约3次,预约成功后无法更改或取消。

  5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屏幕快照 2020-09-28 00.32.19.png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坐落于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是集极地与海洋概念于一身的大型主题公园。在这里,可以观赏到帝企鹅、北极熊、伪虎鲸等珍稀的极地动物,还可以看到精彩的海豚、海象的表演。公园内的极地动物展示区,采用上下两层通透式设计,一楼仿佛置身水底,到二楼则是从陆地、甲板和冰山的角度观赏,企鹅、北极熊、北极狼、白鲸、海象等来自遥远南北极的大腕明星欢聚一堂,令人目不暇接。走在透明玻璃构成的“海底隧道”中,你还能360度全方位欣赏海洋奇观。置身其中,仿佛真正地徜徉于神奇美妙的大海里,成群结队的海洋生物环绕身边,触手可及。另外还能看到潜水员在水中喂食鲨鱼、鳐鱼等的精彩场面。园区内还有海洋剧场和欢乐秀场两所表演场馆,可以看到海豚飞人、海狮投篮、海狮自由泳、海象仰卧起坐等幽默滑稽的表演。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9:00—18:00,17:30停止入场,萌宠乐园营业时间为10:00—19:00,18:30停止入场。

  门票信息:截止2020年12月30日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游玩前通过官方指定公众号“湖北文旅之声”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携带预约凭证和身份证入园。活动期间,每人每周最多可以预约三个景区,同一景区每人最多成功预约3次,预约成功后无法更改或取消。

  6 光谷步行街

  

屏幕快照 2020-09-28 00.32.25.png

  光谷步行街集中了大量的百货公司、餐厅等,是武汉的一个时尚区域,也是当地时尚达人扎堆逛街的地方。步行街从西到东分别是美式、西班牙、北欧和英伦四大建筑群,展现了不同的异域风情。在步行街游玩,除了购物,你还可以走进杜塞尔多夫酒吧街区,一品欧式美酒;至罗马凯撒广场,回忆悠久欧洲文明。整条步行街上,座椅、雕塑、街头小品,每一小细节,都与周围的建筑风格相吻合。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信息:免费

  7 楚河汉街

屏幕快照 2020-09-28 00.32.31.png

  楚河汉街位于武昌公正路,地处东湖和沙湖之间。这是一条充满了复古风情的商业步行街,红灰相间的清水砖墙、精致的砖砌线脚、乌漆大门、铜制门环、石库门头、青砖小道、老旧的木漆窗户,置身其中,仿佛时光倒流。作为一条滨水步行街,楚河贯穿其中。你可以在汉街中段的码头乘坐游船观光,欣赏两岸江城风光,夜游景色更佳。

  开放时间:10:00—22:00

  门票信息:免费

  8 龟山公园

  

屏幕快照 2020-09-28 00.32.37.png

  龟山公园山顶有禹王宫、月树亭、龙祥寺等;山南有太平兴国寺、桂月亭状元石等;山北有关王庙、藏马洞、磨刀石等;山的西面有桃花洞罗汉寺等。另外还有三国鲁肃墓,向警予烈士陵园和红色战士公墓。从山的东麓拾级而上,可瞻仰辛亥革命领导人之一的黄兴铜像。顺山脊行百余步就踏进了望江亭,这里是观赏长江的好地方。现山上矗立着我国较早的旅游电视塔——湖北广播电视塔。站在塔楼上,游人可鸟瞰江城全景,坐在旋转餐厅里可环视三镇全貌。

  开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景区暂停对外开放,但是萌新们可以在开园之后前往参观。

  门票信息:免费

  9 武汉欢乐谷

  

屏幕快照 2020-09-28 00.32.44.png

  武汉欢乐谷,位于武汉市东湖风景区旁,由梦想大道、卡通工厂、欢乐时光、极速世界、渔光岛、羽落天堂、飓风湾、欢乐江城等八大主题区域、上百种游乐项目组成,可以体验极速飞车、霹雳战车和飓风飞椅,感受速度和失重带来的心灵颤抖;可以观赏杂技和4D电影;每天这里还有很多表演:桑巴狂欢大巡游、音乐秀等。景区的各大主题区域之间有道路连接,当你进入景区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前往不同的区域游玩。在景区的极速世界区、飓风湾区、欢乐江城区、卡通工厂区等处都有餐饮服务。景区有夜场开放,但夜场仅开放卡通工厂和欢乐时光主题区内的部分中小型游客项目。

  开放时间:5月19日—7月10日,周一至周日,9:30—18:00,17:00停止入场;7月11日—8月31日,9:30—22:00,21:00停止入场。

  门票信息:截止2020年12月30日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游玩前通过官方指定公众号“湖北文旅之声”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携带预约凭证和身份证入园。活动期间,每人每周最多可以预约三个景区,同一景区每人最多成功预约3次,预约成功后无法更改或取消。

  “吃”下这篇安利,小伙伴们是否对武汉的热门景点有了一定的了解呢。待正式开学之后,大家不妨带上相机,约上伙伴,一起到这些地方打卡吧。

  内容整理:王义

  文编:刘奕

  排版:邓静仪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