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我,“信”好有你 | 信管研会年度总结之宣传工作篇
时间:2020-05-03 18:22:23  来源:  作者:王义、张俊、邓静仪、王小燕、易辉、宋谭迪、刘奕  点击量:

  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院党委领导下和院团委具体指导下,全院研究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团体。信管研会坚持以研究生同学为工作出发点,结合专业特色与同学实际需求,多渠道开展切实有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思想引领、学术实践活动与发展权益服务。一年以来的工作与成绩,离不开全院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对研会工作的关怀、鼓励与大力支持。

  现在,我们在这里向各位老师、同学汇报我们一年的工作情况。今天带来的是“宣传工作篇”。大家如有任何意见与建议,欢迎到文末点击“阅读原文”进行反馈,信管研会等着您!

图片 1.png

宣传工作

  信管研会重视宣传工作建设,过去一年,信管研会着重发力宣传工作,准确把握新闻热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多形式多平台宣传,积极投稿校内外媒体,传递信管声音,展示研究生风采。

  1、准确把握新闻热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信管研会充分利用“WHU信管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信管研究生会”官方微博、“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网”等互联网新媒体、网站开展宣传工作,注重研究生同学的思想引领,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交流经验、引领思想的积极作用;及时发布思想理论学习、学术科研动态、就业指导分享等相关的新闻内容,多次报道学院党委及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通过研究生先进事迹,向社会公众展现信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倡导网络文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传递正能量,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过去一年,信管研会在“WHU信管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推送76篇、“武汉大学信管研究生会”官方微博发布24篇、“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网”发布54篇关于“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文章。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2、综合利用多平台宣传渠道,传递新思想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研究生提供最新、最及时的相关信息,做好研究生同学的学习生活小助手,建立信管研会与研究生同学之间的双向交流平台,信管研会综合平衡各个宣传平台的作用,根据各个平台的特性,制定了“微信活泼全面、微博及时正向、官网权威规范”的综合运营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网络宣传工作。

  “WHU信管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涵盖学子风采、党团建设、班级之窗、学术科研、生活权益、实习实践、文艺体育、心理健康、就业与交友等方面,旨在更好地满足广大信管研究生多样化的信息需求,目前已基本达到每日更新频率;“武汉大学信管研究生会”官方微博坚持贴近日常,为研究生同学提供考研、就业、学术活动等信息服务,并向院外考研学子提供考研咨询服务,搭建考研学子“知院”的窗口;“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网”积极报道信管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成就、新经验,着力学院教学、科研、学术、思想建设活动和学生工作动态宣传,达到经验共享、互相促进的目的,在新闻稿件方面,信管研会宣传部和网络部在确保稿件准确性和时效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新闻图文质量,跟进各项活动,及时编辑发布活动新闻。

  过去一年,信管研会在“WHU信管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推文341篇、“武汉大学信管研究生会”官方微博发文79篇、“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网”发文219篇;“武汉大学信管研究生会”官方微博平均单篇文章阅读量超过250;“WHU信管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推文最高单篇阅读量达2552,关注数已由341增至1188(截至2020.05.03),取得显著成果。

  同时,信管研会充分发挥院办通知公告栏、电子公告屏、杂志等多种线下途径,关注信管研究生学术科研、思想情感、就业创业等方面需求,及时向同学们传达与切身利益相关的各类校园活动信息;加强新闻媒体建设,注重新闻深度报道,满足了信管师生阅读新闻、了解学校工作动态和国家大政方针的需要。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图片 9.png

图片 10.png

  3、积极参与校内外媒体投稿,扩大宣传范围

  信管研会不仅为院内研究生提供及时的信息和活动报道等,还定期审核和编辑优秀的稿件积极向校内外媒体投稿,满足全校师生对不同学院信息获取的需求,不断扩大信息的传播范围和信管研会的影响力。

  过去一年,信管研会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投稿67篇,向校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投稿14篇;校外媒体关于信管研究生学子的多方报道共计23篇。

图片 10.png

图片1 1.png

  4、彰显研究生积极风貌,展现研究生活力风采

  信管研会鼓励班级和个人向“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网”、“WHU信管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积极投稿,寻找身边的优秀事迹,展现信管院研究生班级或个人的风采。

  过去一年,信管研会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网”和“WHU信管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发布就业实践、学术科研、文艺体育等典型专访与经验分享系列文章共计24篇,抗疫战疫典型事迹报道共计12篇。

图片 14.png

图片 12.png

  附:信管研会年度主要宣传工作成果一览

图片 15.png

  疫情期间信管研会宣传工作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信管研会密切关注疫情最新进展,积极配合校研究生会工作,及时整理转发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公告共计128篇;配合相关活动发布原创文章共计45篇;把握时代脉搏,展现院系担当与风采,出品“同心抗‘疫’,共待花开”视频,推出“心系武汉·信管学子与武汉同在”、“心系疫情,信管担当”、“我的战‘疫’故事”等系列推文;“‘宅’家抗疫”、“‘云’开学日记”、“图说‘珞珈’”等系列推文,以新颖的方式表达了信管研究生战疫必胜的决心,体现了学子们思“珈”之情,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 16.png

  每一步脚印,每一段旅程,每一次精彩纷呈的活动,每一次闪烁着智慧火花的思想碰撞,信管研会一直为大家忠实地记录着,也将继续记录下去。

  请各位老师同学点击下面的链接填写对信管研会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哟~

  https://www.wjx.cn/jq/75538407.aspx

  内容:王义、张俊、邓静仪、王小燕、易辉、宋谭迪、刘奕

  文编:陆泽宇

  排版:王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