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树洞|毕业季,在“珈”等你;思念之际,常回“珈”看看
时间:2020-06-10 16:32:0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每年的6月,校门牌坊、樱顶高处、东湖之滨、星湖亭内、万林之外……总有着一批批留恋的身影,将最美的青春最真的感情化作一声“茄子!”,永久珍藏。
 
微信图片_20200628163649.jpg
微信图片_20200628163652.jpg
微信图片_20200628163654.jpg
 
      2020年的毕业季有些许特别。美丽的笑容在口罩内绽放,数不清的肺腑之言在线上诉说,看不够的武大人、武大物、武大景化为匆匆一瞥。不同的形式,却承载着相同的情感。
      当初感叹着“武大这么大,我可要好好看看”入学的人儿,不知如今,走遍了几个学部?打卡了几处食堂?爬了多少山头?挚友几名?感到自豪之事几件?遗憾之事多少?是否还有未道尽的话语,对朋友、对老师、对学弟学妹、对这所美丽的武汉大学……心事树洞也收到了很多同学的留言。
 
1.最美的那个人(那些人)
“明天一起去图书馆吧!”
“周末一起出去玩吧!”
“走啊,打球去!”
“我们给他过个生日吧!”
“找个时间班聚!”
 
      马上将要离开这些美丽有趣又可爱的人,相信不舍之情一定萦绕在每一位学子心头,武汉大学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学位服、毕业文化衫,学校食堂也重新开放,与同窗好友一起“同向就坐,分散堂食”的毕业餐也是一场特别的纪念。
2.如果有如果
“如果当初我好好学习就好了”
“早知道就好好逛逛樱花大道了”
“要是早点理解老师的苦心就好了”
“后悔没有多认识一些朋友”
 
      在“珈”的这段时间,是否有这样那样的遗憾困扰着你?使你总在夜深人静时辗转反侧,思考着不同的选择会带来更好的结果吗?可这世上本就没有完美,像接纳不对称的破洞牛仔裤一样,也许有些破洞,但却不失亮点。塞翁失马的故事小时候就学过了,长大后的你可不能盯着那一点失误不放,抬起头,可别错过湛蓝的天空!
 
3.假设不成立
“如果当初我好好学习就好了”
(那便从今天开始认真学习)
“早知道就好好逛逛樱花大道了”
(那便在返校的时日里用脚步丈量回忆,用心纪念)
“要是早点理解老师的苦心就好了”
(那便谨记恩师教诲,道声老师您辛苦了)
“后悔没有多认识一些朋友”
(那以后就稍微拓展一点社交圈)
 
      人生没有“如果”,这是最简单的事实。可是这样的事实却并不令人惋惜,因为意识到遗憾之后,在未来的日子里弥补就好了。江水奔流向前,生活也要向前看。毕业不说再见,在未来的日子里,常回“珈”看看。
 
关于毕业,我还想说……
欢迎大家进入“心事树洞”,一吐为快!
如有任何心事或想法
“WHU信管研究生”公众号
“心事树洞”栏目随时向大家敞开
心事树洞 | 把心事交给我 ——WHU信管研究生公众号新功能上线啦!
(点击可阅读原文) 
微信图片_20200628163714.jpg
访问下方链接,填写问卷,说出你的故事吧~
https://www.wjx.cn/jq/69003218.aspx
内容:马一萍
文编:刘奕、王义
排版:张俊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