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训练营 | 个人核心优势挖掘——“生涯启蒙,优势探索”就业训练营第一期开讲
时间:2020-11-27 00:30:20  来源:  作者:徐周灿  点击量:

       11月19日下午2点,“生涯启蒙,优势探索”就业训练营第一讲“个人核心优势挖掘”在我院二楼212报告厅成功举办。就业训练营的指导老师为“毕老师校园就业指导中心”创始人、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吴雪老师。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研究生辅导员张雨婷老师、雷婷老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高晓文老师,我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共80余名同学参加。

        本期讲座围绕“找到优势”的主题展开。吴老师告诉大家,研究生阶段,不同于其他的学习阶段,要开始注重在学习生活中建立一些职场观念,包括找到自身驱动力,加强与老师、同学的沟通协调,善于发挥自身专长等。

图1.png

图1 吴雪老师开启本期的就业训练营的授课

        吴老师就“优势”相关的理念做了一些探讨,对知识、技能、才干这“优势三核”做了深入浅出的解析。通过趣味问答、观看视频、“巅峰时刻”展示等互动环节,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同学们也非常积极地参与到了课堂的交流讨论中来。课堂中,同学们学会重拾自信,发现自己的潜在优点,挖掘自己的才干,并且倾听他人的巅峰经历。

图2.jpg

图2 吴雪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图3.jpg

图3 受邀同学分享互动结果

图4.jpg

图4 受邀同学分享互动结果

图5.jpg

图5 受邀同学分享互动结果

        讲座的后半段,吴老师给同学们做了“24种人格力量测试”,大家通过测试初步对自己的5大优势有了一定的认识,也为吴雪老师接下来第二讲的展开作了铺垫。

        下午4点,“生涯启蒙,优势探索”就业训练营第一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第二讲的内容。

    (文:徐周灿,图:桂文瑄)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