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月 | 地产行业面试指导答疑交流会干货集锦
时间:2020-04-13 20:13:0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4月12日晚,武大经管、新传和信管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求职面试线上系列分享会。本期主题围绕地产行业岗位需求线上、线下面试求职技巧展开,吸引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同学的共同参与,同时在线人数近千人。

  本期分享会邀请了武汉万科招聘总监柳文莱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柳文莱老师曾任复星集团招聘高级经理,知名猎头公司博乐咨询项目经理,为正荣、中骏、德信、金辉、朗诗等多家百强地产集团提供高管招聘工作。

  会议伊始,柳文莱老师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的专业,介绍了地产行业针对文科生主要有营销、财务、运营和人资等岗位需求。其次,柳老师指出,在求职的过程中,建议同学们询问自己几个问题:“为什么选择地产行业”“我的优势在哪里”“如何发挥优势”

  接着,柳文莱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实习、招聘面试、岗位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415335918b7a35b8474382f1e8d385b7.jpg

  实习经历

  针对有同学提问“没有实习在找工作时是否有劣势?”的这一问题,柳老师指出,实习经历并非找工作的绝对因素。有实习经历是锦上添花,没有实习经历也并非有劣势。找工作时,面试官主要看面试者的成长点在哪里,对面试者有比较强的逻辑思维要求

  还有同学就在校实习经历进行了提问,柳老师强调,在校实习经历并非越多越好,主要是同学们是否从实习经历中有所收获

  招聘面试

  由于疫情影响,不少同学关心地产行业的招聘情况。柳老师指出,关于春招,疫情期间会安排线上面试。关于今年的秋招,名额会有一定的收缩,但目前尚不确定,同学们也不必过于焦虑。

  有同学就面试中面试官所看重的能力进行了提问。柳老师指出,面试官主要通过询问面试者之前参与的项目经历或实习经历,关注面试者的逻辑表达能力和处事能力;其次是面试者的主动性和承担意识,以及分析能力和观察能力等。

  岗位发展

  有同学对地产行业具体岗位的成长空间进行了提问。柳老师指出,每个岗位都有较好的成长路径,大家要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选择。针对地产营销的跨行业发展路径,柳老师认为,有一部分人会选择承担一些地产或地产相关的活动,发展路径主要看个人选择。另外,还有同学对地产行业的待遇进行了咨询,柳老师表示,相较于制造业等其他行业,地产行业的收入较为可观。

  最后,柳文莱老师给同学们推荐了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先生所写的《道路与梦想:我与万科20年》这本书,接着给同学们推荐了有关万科校招信息及在万科工作的武大校友联络平台“武大VankeClub”微信公众号,并欢迎有志进入地产行业的同学们加入万科。

  此外,柳文莱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微信号,并欢迎同学们与她做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柳老师强调,从全国乃至全球看,今年的就业形势相对以往较难。但仍希望同学们不必过于焦虑,保持一份平常心就好。在这个时候多自我修炼,多看书,看好书,多一些正能量,珍惜当下,珍惜青春。

  至此,本次直播答疑分享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对地产行业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实习或求职过程中一切顺利!

屏幕快照 2020-04-21 20.14.27.png

  内容整理:武大新传研会

  排版:邓静仪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