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典型经验分享 | 杨志伟:成功斩获华为offer
时间:2020-01-02 17:15:2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个人简介】杨志伟,中共党员,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副主席、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在校期间荣获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武汉大学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现已通过华为2019勇敢星实习计划获得华为正式录用offer。

图片 1.png

  杨志伟的“求职路”始于本科四年级第一个学期,当时已经确定保研,有较为充足的时间。当时她实习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把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的工作当中,提升自己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其次是希望能够积累实习经验,为后续正式求职作好准备。起初,她比较迷茫求职之路到底通往何方,于是在周围环境和身边同学的推荐下,分别参加了平安银行和广大证券的日常实习。最后让她真正确定求职方向的是在撰写本科论文期间,深入接触了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的编程工作,这份工作让她全身心地投入、累并快乐着。而最终进入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经过研究生期间的培养,她更加了解了在信息化时代,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求职方向。

  提及求职过程,杨志伟最大的感受是要明确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厚积而薄发。在今年3-4月投递暑期实习期间,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常常会让她感到焦虑,而打败焦虑的最重要的手段便是行动。虽然求职路上充满坎坷,也会让自己充满疑惑、产生自我怀疑,但只要目标在那里,方向就在那里。这也让她学会了拥抱变化,拥抱不完美的自己,只要坚定方向、砥砺前行,终会到达向往的远方。

  杨志伟于2019年10月份正式签约华为公司数据管理岗。在参加公司暑期实习期间,她开阔了视野,深入了解了“数字化转型”。而“数字化转型”不仅适用于企业,同样适用于政府和其他机构,这正是我们信息化社会的具体表现,也是我们建设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手段。杨志伟希望能为这个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她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此外,暑期实习一方面让她了解到了公司文化、岗位职责以及工作环境等;另一方面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培养和锻炼了自己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的能力,提高了自己独立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深入了解了岗位职责以及参与的实际工作后,杨志伟也常常会面临许多压力,如担心自己无法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或者是否能够更加高效地完成工作;或者在与人沟通方面有时会想是否还有更加有效的沟通方式等。面对工作压力,她选择将其转换为工作动力,因为每完成一项工作,每解决一个问题,都是自身的不断成长;面对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的问题,她选择向榜样看齐,向他们学习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面对如何有效沟通的问题,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为她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而在这个过程中,她深刻感受到要坚定目标,不断努力,让自己成为能够创造价值的人!

  无论是在本科实习期间还是在暑期实习期间,同事和前辈给杨志伟的评价都是认真努力和负责,而她深知这还远远不够,在提升专业能力方面她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毕业实习是研究生教育最后一个极为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既是职场生涯的开始,同样也是展示自身知识成果的舞台。通过实习,她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应用,才是真真正正地“学懂弄通”。未来路还很长,愿每一位求职者都能收获心仪的offer,愿每个人都能收获更美好的自己!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