珈国情怀•筑梦未来 ——记武大信管师生赴恩施志愿服务
时间:2019-12-26 17:36:59  来源:  作者:陆泽宇 王莉  点击量:

  芭蕉侗族乡白果树小学位于武汉大学对口扶贫的恩施市。在了解到白果树小学在图书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需要支持的情况后,12月13日,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13名师生前往芭蕉侗族乡白果树小学,结合信息管理学院专业特点,向孩子们普及有关图书分类、保护书籍及正确阅读的基本常识,同时调研学校图书室现状,为日后帮助学校进一步规范图书室的建设与使用做好准备。

  初入校园,焕然一新的硬件设施让大家眼前一亮。白果树小学陈春花校长向信息管理学院师生们介绍,自2016年武汉大学定点扶贫白果树村以来,武汉大学先后投入了70余万元帮助白果树小学开展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援建多媒体活动室“魔法教室”1间,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卓有成效的帮助。目前,校园景观、设施与文化建设仍在紧张进行中。

  刚一进校,志愿者们就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画,作为礼物送给各位老师、哥哥姐姐。

  学校副校长王莉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学校图书室。她详细介绍了图书的数量、类型、目前分类保存工作情况。此前,武汉大学向社会募集2500余册科普书籍、武大附小师生募集近3000册书籍,捐赠给白果树小学,所捐赠图书已经得到初步安置,但图书分类标号、信息录入、图书室制度建设等工作仍需要进一步的专业支持。

  随后,志愿者们进入各个班级,向孩子们普及有关图书分类、保护书籍及正确阅读的实用知识。各年级的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热烈互动,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武汉大学驻村第一书记李锦江也来到学校探望小学的师生和信息管理学院志愿服务者们。在与小学师生的交流环节中,他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希望孩子们能树立理想,长大后到大学里继续学习,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当地发展做出贡献。

  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曾在白果树小学扶贫支教一年的陆泽宇同学回顾了过去一年的难忘经历,感谢白果树小学提供的难得锻炼机会。他和志愿者同学们一起向孩子们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来到高等学校深造。

  活动结束前,志愿者们向白果树小学捐赠了一批目前较急需的体育器材及保暖物资,并与孩子们一起参与活动课。放学铃声响起,孩子们与志愿者们一一道别。

  下一步,信息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将结合白果树小学的建设需求和自身的专业优势,着手开展小学图书室的图书编号、分类、信息录入、制度建设等工作,并面向高年级学生开展搜索引擎使用教学等特色志愿服务,充分利用学院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为白果树村的教育扶贫、白果树小学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