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集体舞大赛 | 逆流而上
时间:2020-11-27 00:53:23  来源:  作者:惠秋悦  点击量:

        2020年11月22日下午,武汉大学第七届研究生集体舞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校33个学院的27支队伍华丽起舞,各展风采,我院代表队更是绽放活力,点燃全场。最终我院队伍在这场激烈角逐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大赛优秀奖。

图6.jpg

        在本届集体舞大赛中,我院代表队由19名女生、4名男生组成,代表队成员从十月起精心编排、刻苦排练、全心倾注。终于,当初的每一滴汗水都汇聚成了今日舞台上的光芒,换来了舞台下的声声喝彩。

图7.jpg

        为致敬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抗疫英雄,我院代表队成员引入“舞蹈+叙事”的创作概念,将舞蹈艺术与音乐、剧情相融合,创作了《逆流而上》这一舞蹈作品。生动再现了抗疫英雄、全体中华儿女以“逆流而上”的精神与疫情展开的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殊死搏斗,书写的一页页可歌可泣的抗疫篇章。作品共分为“拨云见日”、“美丽逆行者”和“后疫情新生活”三个篇章。
 
        拨云见日——节目一开始,伴随着背景音乐中的疫情实况播报,成员们面带口罩,动作整齐划一,化身黎明的那道光,英勇抗争,冲破疫情笼罩下的黑暗。
 
图8.jpg
 
        美丽逆行者——“解封离汉高速通道,有序恢复对外交通!”身着医护服装的最美逆行者们站在舞台中央,聆听着这用汗与泪换来的胜利信号,这场看不见硝烟的艰苦战役,终于打赢了。
 
图9.jpg
 
        后疫情新生活——疫情阻击战取得基本胜利,成员们瞬间转换风格,伴随着轻快的鼓点,挥舞着手中的花穗,展现出青春昂扬、积极向上、生机勃勃的精神面貌。一舞结束,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纷纷鼓掌欢呼,久久未停。
 
图10.jpg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虽已基本平息,但抗疫战中的英雄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舞蹈队中的成员用他们的每一个舞步向抗击疫情过程中每一份默默无私的善良与奋勇冲锋的大爱致敬。信管学子,逆流而上,不惧远方!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