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期的爱|获奖作品欣赏
时间:2020-06-04 16:09:3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经过激烈的竞争与评选

  获奖作品终于确定了!

  一起来看看吧

  三等奖

  李浩

  《地铁里戴口罩的情侣》

ce5be7611626b565c69ddb2282fc0010.jpg

  疫情也挡不住送你回家的恩爱。

  姜怡

  《家门之内》

  今天是妈妈出院的第六天。距离他们上次吵架有三十天,距离上上次吵架已经久到我记不清楚。

  买菜做饭洗衣服,翻身喂药洗漱,备课打卡批改作业,就是爸爸一天要做的事情。我总是在他们吃完早饭才醒来,洗洗碗,在课间陪他们说话。再过三天,爸爸请的两周假就要到期,我能想象到期末考试和家务事混杂交错在一起时我的手足无措,但却觉得很踏实,很幸福。

  从一月十号回家,大约一周后疫情全面爆发,我们被隔离了整四周。三个人几乎每天在一起。从前无比惧怕他们相处的时光,因为琐事的吵架声三天两头就会徘徊在耳边。大喊,尖叫和哭泣,还有发呆的自己。但好像一切都在悄悄改变,在我离家时间大大增加的四年里。

  疫情期间的离婚率明显上升,但曾经十分在意他们挂在嘴边的离婚一词,我已经当作是盛怒之下的排泄口。就像孩子间吵着绝交,最后还是一起为一个笑话而傻笑。他们吵架的次数明显减少了,从前夺门而出的爸爸,语气变得柔和,会在争执之后走到床边,自我反省,开开玩笑。妈妈除了卧床休息外,就是捣鼓吃的,发糕蛋糕馒头,花式投喂,这大概也是我这几个月疯狂胖八斤的原因。

  妇女节那天,妈妈的腿麻逐渐加重。但晚间他们俩还是一起出去散步,买回来一个蛋糕庆祝过节,也算把三个人都没能在一起过的生日补了回来,从元旦到元宵,再到十月份的某个平凡的日子。

  三月底,急诊科老师在抗疫之余,悉心指导我写完的论文终于投了出去。从数据分析,作表画图,斟酌字句,一遍遍来回修改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和老师常常半小时起步地打电话,听着她偶尔沙哑但温柔的嗓音。文章投出去的那一刻,心里万分感激。虽然还在等最后的决定,但无论成功与否,第一次的体验总是独一无二的。

  四月初,曾经喜欢过的男生加回了我的联系方式,为他高中时期不成熟的做法道歉。欣喜之余,多了一丝遗憾——该划上句号了。可是前几天还在想,如果曾经再坚持一下,结局会不会有改变。人啊,就是爱执着于这些未知的“机会成本”。可是,我是喜欢(我不能把这种还带着不确定的感觉上升为爱)这个人的吗?

  爸妈是经人介绍在一起的,其实现在的我也不能确定在他们之间是否有“爱情”这种在那个年代甚至难以说出口的感情。但我知道,他们更多的是一种习惯,习惯了二十多年来的陪伴,二十多年来的争吵。在我看过的漫画里,我最喜欢的爱情,莫过于“成为对于对方来说,像呼吸一样自然的存在”这种习惯成自然的感觉。

  五一节过后妈妈手术,从手术室推出来的时候是凌晨四点三十分,她眉头紧锁,口唇惨白。因为麻药过效,伤口的疼痛让她不停呻吟,我听见她用微弱的声音告诉自己要坚强,自己能够挨过去。接下来的四个小时,我蹲在床边喊她,不让她睡着。等待她慢慢清醒,能够吃下东西。回到家里休息已经是晚上,没有洗漱就倒在床上,而醒来已经是十二个小时以后的第二天。住院的日子,第一次看见那么有耐心的爸爸。妈妈也一天天恢复,拔尿管,撤引流管,下床走动,回家。她说,接下来,一切都交给了时间。  

  在特殊的日子,我们透过屏幕去感受家门外发生的悲欢离合,为他们唏嘘感叹,深刻动容。但是家门内的故事,每个人心里有关爱的故事,也在时间的作用下缓缓发酵。

  许丹丹

  《组图》

1.jpg

2.jpg

3.jpg

  突如其来的漫长疫情也让我更爱我的家乡和亲人。

  余雅迪

  《阳光总在风雨后》

  医者大爱,千里驰援;不辱使命,即将凯旋。

  欢乐为成果,伤感为离别。

  阳光总在风云后,请一直相信会有彩虹。

  作为雷神山医院志愿者,参与雷神山医院援鄂医疗队撤离欢送会活动时的场景。

  视频见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5FsJaZJqeXAI_YK-nxEig

  口腔医学院研究生会

  《小爱汇大爱》

  举国上下不懈努力,疫情防控逐渐向好,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也逐渐找回它的烟火气息,虽然错过了珞珈山最美的春天,但在这段刻骨铭心的日子里,也同样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温暖,期待回“珈”团聚的日子

4.jpg

  姬翔

  《民政局门口的招生广告》

  我是武汉大学水电学院的18级博士,今年是在武大的第8个年头了,我跟我爱人在武大相识,在2020年5月20号这个美好寓意的日子登记结婚。我们不到六点就起床去了武昌区民政局,在现场接受了长江日报的采访,跟现场的记者主持人分享了我们和武大的不解之缘(悄咪咪地告诉你们,我们在采访时生硬地植入了武汉大学的招生广告),那我就当借这个活动进行了一波招生宣传吧。

  视频见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5FsJaZJqeXAI_YK-nxEig

  二等奖

  郑晨

  《割不断的亲情》

  

  疫情期间和我表妹“云抖音”,欢迎大家关注我们,关注我们不迷路~

  视频见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5FsJaZJqeXAI_YK-nxEig

  穆佳鸣

  《疫别逾年半,有爱不孤单》

5.jpg

  疫情期间送给家人蜂蜜黄油般香甜的爱。

  李婷

  《疫情后的春暖花开》

  你在雷神,我在方舱。

  最美的爱情,莫过于我们并肩作战!

6.jpg

  春天如期而至......

7.jpg

  一等奖

  孙月华

  《年味&麦田里的跑步者》

  因为疫情,家里人都出不去,打工的上学的都待在家里,每天的活动范围仅限在自己胡同。我们胡同有几家人感情特别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因为大家都待在家里,所以就相约每隔几天一起吃饭,每家人都出几盘菜,大家一起吃。这张照片,就是其中一次我拍下的。

8.jpg

  新冠时期,因为疫情人心惶惶,我们胡同大孩子比较多,每天也不能出村,就想着每天早晨早起跑步,强身健体,提高身体免疫力。照片是我们在麦地里跑步时我拍下的。

9.jpg

  于雪

  《疫情期间爱在身边》

  我给妈妈做指甲,妈妈给我染头发。

10.jpg

11.jpg

  最佳人气奖

  吴佳琳

  作为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帐篷里寒风刺骨,呆久了冷得坐立难安。社区的一位奶奶心疼大家,给我们送来了她自己取暖用的暖炉。

12.jpg

13.jpg

  以上就是本次活动的全部获奖作品,感谢所有参赛选手,让我们感受到一个个温暖的瞬间。

  奖品将会于返校后通过QQ邮箱联系获奖人进行发放~

  活动共同举办方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健康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健康珞珈

  文编:刘奕

  排版:王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