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接待学生日 | WHUer会有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时间:2019-11-30 13:51:0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1月21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校领导接待学生日在樱顶会议室举行。武汉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通过院系学生权益工作联席会、“武汉大学全心权益”微信平台,从全校35个院系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征集了182个问题,并最终整理成8个提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4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我们特地整理出与我院研究生提案相关的七个问题以及学校的解决方案,与同学们分享。

  Q1 体育场馆照明不足

  为了方便同学们在晚上进行户外锻炼,校体育部将室外体育场馆关灯时间由原来的晚上10点延长至11点。

  【校长回应】

  灯光调亮点,给学生和教职工多点锻炼时间。

  Q2 校内大型犬问题

  为了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校保卫处正在积极地解决校内大型犬的问题,计划和公安部门集中整治。截至2019年上半年,共抓获56条大型犬。

  Q3 机动车超速问题

  为了解决超速问题,保卫处在全校共安装73条减速带和85块限速牌,对违规的校内外车辆均会作出处理。

  Q4 学生出国(境)交流

  为了提高学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学校鼓励研究生去海外参加研修、出国交流以及参加学术会议。研究生院将通过评定“研究生国际交流奖学金”,资助优秀的研究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Q5 实验室安全问题

  为了保障学生在实验室的安全,校方加强了硬件设施的改造,完善安全检查机制,同时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校在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网站中提供各种有关实验室安全的资料以便大家学习。

图片 1.png

  【校长回应】

  实验室安全问题至关重要,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学生要严肃处理,警示其相关规则,树立起规则意识。装置并检查实验室火警设备,保证学生在实验室的基本安全。

  Q6 心理健康问题

  为了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解决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将针对毕业季的研究生提供相关的心理健康状况普查,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积极地化解心理问题。

  【校长回应】

  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案要落实到位,学校将补充专业咨询师资队伍,建立专业化的心理咨询地点,确保学生的心理问题得到缓解。

  (注:我校目前共设有4个心理咨询接待点,咨询室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下午和晚上,中心咨询师助理周六和周日也为同学们提供各方面的心理咨询服务。有需要的同学可以拨打心理咨询室预约电话68772029进行预约。预约后心理中心会根据同学们的具体需要分配咨询师。)

  Q7  图书馆打印机、复印机老化

  为了方便师生在图书馆打印资料,学校将加强图书馆老旧设施的改造,升级图书馆的硬件设备,而且校财务部已经落实经费,图书馆打印机、复印机设备已经进入采购流程。

  会上,同学们还就宿舍条件、社团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与学校职能部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的提案作出了回应。

  窦校长说:“我非常珍惜每一次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我们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让学生受到更好的教育。”他表示,2017年以来,学校在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领域做了大量的改善工作,学校有决心也有信心“啃掉”剩下的“硬骨头”。他还强调,良好的环境对形成良好的学风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各部门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主动关心学生、换位思考,确保同学们在最美武大拥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内容:徐颖慧、秦梦莹

  文编:刘奕

  排版:王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