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季·消防安全知识进寝室”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28 09:58:44  来源:研会生活部  作者:徐颖慧、贺怡晖  点击量:

  2019年12月27日晚上7点,在信管院研究生辅导员雷婷老师、兼职辅导员权谦老师的带领下,信管院研会同学、2018级和2019级各班班长及生活委员,分组前往2019级、2018级以及2017级研究生寝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并进行了安全检查。

图片 1.png

  寝室环境状况对于学生的学习生活而言至关重要,宿舍消防安全也是信管院重点关心的方面。老师们本着对每位学生的健康与安全负责的态度,开展了本次寝室检查工作。

  本次查寝的主要内容是检查寝室有无违章电器,是否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提醒大家冬季注意用电安全;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并积极回应;配合前期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在以往查寝的基础上加入“消防安全知识问答“环节,院研会生活部为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准备了洗衣液和抽纸等生活用品,在宣传安全知识的同时,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同学们送去温暖。

图片 2.png

  由于信管院研究生宿舍较为分散,老师们和院研会同学分别组织了前往湖滨、枫园、三环、弘博这四个区域的查寝工作。

  在检查中,大部分寝室的卫生状况令人满意,鲜有违章电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生活方面的问题,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回应,院研会生活部同学也对这些问题及时进行记录,并且建议同学们如果有问题可以及时向宿管及学校后勤反映。在“消防安全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所有参与的同学都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大家表达了对学院组织“温暖季·消防安全知识进寝室”活动的感谢,并表示非常开心参与学院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寝室安全直接影响着学生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进寝室”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他们送去了寒冬里的一缕温暖。今后信管院研会生活部会在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带领下,一如既往地关注寝室安全和卫生问题,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为我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共建平安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