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砺行致远 ——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骨干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20-12-07 20:52:32  来源:  作者:荣鑫雨  点击量:

       12月4日,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骨干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中国地质大学素质拓展中心举行,参加活动的有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雷婷老师,兼职辅导员张书田老师、高晓文老师,信息管理学院各班级班委、各支部支委,联席会成员、研究生会成员共74人。

      下午13:40,同学们在信息管理学院大门集合,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地大素拓中心,并于14时许顺利抵达。活动开始前,教练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素拓训练中积极参与、取得优异表现。在热身环节中,教练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和趣味十足的小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同学们开始参与到互动中,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热络起来,活动现场逐渐升温。

 

       通过报数的方式,现场同学被随机分为六队。在后续三个素拓项目的体验中,一队与二队、三队与四队、五队与六队之间两两对抗,总成绩排名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精美奖品,其余队伍则获得参与奖。

       第一个素拓项目是攀岩。攀岩运动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娱乐性,是极限运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在教练讲解完动作要点后,同学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同学凭借极强的运动天赋,很快就攀上了最高点;也有同学在中途因体力不支想要放弃,但在团队成员和教练的鼓励下,还是尽力挑战自我。不少同学都表示:“没想到那么高我都能爬上去,登顶后从岩壁上一跃而下的那一刻,实在是飞一般的感觉!”

       第二个项目是“急速60秒”,需要团队通力合作,识别给定图片所指代的数字,并在60秒内将图片按其指代的数字从小到大进行顺序排列,这考验了同学们合作完成任务、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活动中,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寻找合作的黄金点,不断磨合形成默契。在探讨方案策略的过程中,团队一步一步接近成功,队员们也由原来松散的个体磨合成为一个具有凝聚力和组织性的共同体,充分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

 

 

       最后一个项目是“穿越电网”,团队全员需在不触碰“电网”的前提下通过大小不一的“电网”格子,如何排兵布阵成为各个团队需要面临的核心问题。大家一边讨论方案,一边实践试错,热火朝天又乱中有序。“大个子的先从底部网眼的大格子过去接应,大家再一起把身材娇小的女生从中间抬过去”,团队成员齐心协力,为了集体荣誉而奋战,按照计划方案有序执行,队员间充分信任,最快的小组仅用时4分多就实现了团队11名成员全部通过!

  

 

      经过分数统计,第二小队、第六小队和第四小队分获此次活动的前三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素拓活动寓教于乐,不仅在有趣、刺激的户外项目中使自己的身体得到锻炼和舒展,也通过团队对抗赛激发了个人潜能,收获了诚挚友谊,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

      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全体同学通过合影记录下了这场轻松愉快又收获满满的素拓之旅。夕阳西下,暮色渐沉,同学们意犹未尽地告别了素拓基地。虽然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相信这份回忆和收获将被大家永远珍藏。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