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相伴,一路有你 ——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冬季团队建设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20-12-03 18:49:28  来源:  作者:荣鑫雨  点击量:

        11月27日,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冬季团队建设活动于学院教工之家举办。本次团建活动由研会办公室主办,旨在增进研会各部门成员的交流与认识、丰富研会成员们的校园文娱生活,为后续各项工作的协同有序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成员共24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晚上19:15,伴随着轻松愉快的开场曲,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执行主席孙国烨同学发言,她对各位研会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在此次团队内建活动中加深对彼此的了解与认识,收获真挚友谊。

 图片1.png

       接下来,活动进入了自我介绍环节。成员们天马行空地介绍自己的家乡、学习经历、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通过介绍,成员们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的是第一次从北方到南方生活,有的则是第一次从沿海来到内地;有的同学热爱运动,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雨露均沾;还有一些同学在学习之余把生活过得有声有色,读书追番、美食探店、戏曲话剧音乐剧一应俱全。

       在成员们妙趣横生的自我介绍后,分组环节为活动迎来了第一个小高潮。工作人员事先打乱年级、专业和部门,将参加活动的成员编成多个组别,并请大家根据“关键词”识别自己的所在小组与队友。主持人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热火朝天地寻觅队友,争先恐后地前往工作人员处进行组队认证。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六支队伍全部组建成功,并在团队商讨下确定了队名和口号,蓄势待发,剑指冠军。

 

       组队成功后的第一个游戏是听歌识曲,每队轮流派出一名队员争夺答题权,抢到答题权的队伍需正确回答歌名,并演唱歌曲的任意两句,方为胜。游戏中,负责抢答的同学个个眼疾手快,为了团队的荣誉奋勇争先;而团队其他同学也屏息凝神,一边静听歌曲前奏,一边飞快搜索脑内曲库,随时做好答题准备,一展歌喉。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迅速熟络起来。

       第二个小游戏是你比我猜。只见比划的同学旁征博引,采用谐音类比或情景描述进行引导启发;又或身手敏捷,充分发挥肢体语言的优势展现词语含义。猜词的同学则更是脑洞大开,有的仅凭第一个动作就灵光一现,迅速猜中答案,引得全场无不赞叹。

       最后一个小游戏是一站到底,各队纷纷全体出战进行答题。同学们运筹帷幄,本着“宁放过不答错”的原则谨慎对决,展现出了大家丰富的知识储备,同时,也通过团队对抗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游戏环节结束,第三队力压群雄拔得头筹,第五队和第四队分获二三名。工作人员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发了精美奖品,而排名垫底的第一队和第二队则迎来了神秘惩罚环节——趣味配音。

 

       在一片欢笑声中,此次研会冬季团队建设活动圆满落幕。成员们在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又珍贵的时刻。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研会成员也能始终保持活泼、积极、乐观的心态,群策群力、携手并肩,凝聚集体力量,共赴青春奋斗征程!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