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有你,春风十里 ——嘿!是我们的研会呀!
时间:2020-09-10 16:36:06  来源:  作者:孙文光  点击量:

  研会有你  春风十里

  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院党委领导下和院团委具体指导下,全院研究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团体。信管研会坚持以研究生同学为工作出发点,结合专业特色与同学实际需求,多渠道开展切实有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思想引领、媒体宣传、学科创新、生活维权、心理健康、就业实践和文体交友等学生活动。

  1.思想引领

  在思想引领工作方面,信管研会积极配合学校各类思想引领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一年来,信管研会开展理论学习11次,组织选拔10人参加挂职锻炼,前往5个挂职基地,思想引领活动累计服务4000多人次。

图片 1.png

  2019年12月13日,信管研会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组织研究生同学前往武大扶贫点——湖北恩施白果树小学,开展“珈国情怀•筑梦未来”志愿服务活动,为130余名师生带去了急需物资,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信管学子的人文关怀。

图片 2.png

  2.媒体宣传

  过去一年,信管研会在“WHU信管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发文341篇、“武汉大学信管研究生会”官方微博发文79篇、“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网”发文219篇;“武汉大学信管研究生会”官方微博平均单篇文章阅读量超过250;“WHU信管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推文最高单篇阅读量达2552,关注数由341增至1667(截至2020.09.07)。

图片 3.png

  近一年来,信管研会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投稿67篇,向校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投稿17篇;校外媒体关于信管研究生学子的多方报道共计23篇。

图片 4.png

  3.学科创新

 一年来,信管研会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举办了常规类学术讲座42场、新生训练营系列讲座5场、博士论坛26场、研究生行业导师论坛1场。以上活动全面覆盖本院教师以及本硕博三个学历层次的同学,成为我院师生课堂之外学习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5.png

  2019年11月,信管研会协办第十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我院李纲老师获评“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

图片 6.png

  4.生活维权

图片 7.png

  信管研会积极收集和整理我院研究生同学在校园生活、学校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所提出的建议与问题,并形成正式提案,上交校研究生会作为校领导接待学生日备选提案。

图片 8.png

  信管研会通过“走进班级、走进寝室、走进网络、走进课堂”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工作,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

  5.心理健康

图片 9.png

  信管研会十分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注队伍建设,制定一系列制度与计划;多方结合,多渠道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筑牢研究生心理健康防线;从实效出发,多种方式、创新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图片 10.png

  2019年11月底,为了更好地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研究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加强研究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信管研会举办了“创意翻糖,情谊绵长”主题DIY活动。同学们互相配合制作饼干和蛋糕,在释放压力的同时,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扩大交友圈,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

  6.就业实践

图片 11.png

  在就业实践服务方面,信管研会充分调研,精准服务就业需求,多渠道发布就业实践信息并提供资源;开展“就业指导月”、挂职锻炼、就业典型经验分享等丰富多样的就业实践相关活动,扩大就业创业指导的覆盖面。

图片 12.png

  2020年3月,信管研会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线上分享会,由信管研究生辅导员张雨婷老师、2014级院友杨君正和张震宇学长向150多名研究生同学分享实习信息来源,回答同学疑问,帮助我院学生多方面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毕业生就业状况,明确就业目标,以更好地应对复杂多变的就业形势。

  7.文体交友

图片 13.png

  信管研会积极筹办各类文体活动,开展线上线下体育健身活动,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培养健康体魄。一年来,信管研会自主举办文体实践活动8次,团体获奖5项,个人获奖12项。

图片 14.png

  2019年12月18日下午,信管研会举办“信管院研究生羽毛球赛第一期友谊赛”。选手们通过网络报名,并以淘汰赛制一决高下。

图片 15.png

  疫情期间,信管研会联合其他院系共同举办了线上联谊交友活动。活动参与同学用五天时间,每天打卡一个主题,聊家乡,谈童年,说电影,话美食,彼此之间留下了许多欢笑和珍贵的回忆,更有牵手成功也未可知。

图片 16.png

  “会有天使来爱你”九院线上联谊交友活动让珞珈学子再次线上相约,大家一起回忆起温情的珞珈故事,就像久别重逢的故人,倾听彼此的青涩和欢乐。

  菁菁信管,百年积淀。信管研会一路走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因为我们拥有一支强有力的学生队伍。

  旧浪入海流,新浪立潮头。信管研会期待优秀的2020级研究生新生加入,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鲜花与掌声相伴!

  内容整理:孙文光

  文编:刘奕

  排版:王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