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12 15:27:45  来源:  作者:徐颖慧、顾一飞  点击量:

  9月10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在文理学部教五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会。学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代茜,副院长吴江、王晓光、周力虹、王华,各系主任及分管副主任,相关办公室老师出席欢迎会,全院290多名研究生新生参加。欢迎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雷婷主持。

  欢迎会上,院长陆伟教授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欢迎新同学从祖国各地来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信息管理学院。求学之路上,陆院长对新生表达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立志,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年轻人应该扎根祖国大地,培育家国情怀,明确人生方向;二是要求是,研究生核心在“研”,不论是在学术研究还是任务研讨中,都应该培养“实事求是、严谨求实”的作风,潜心科研,丝毫不能马虎;三是要静心,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要勤学静思,静下心来,做好科研,为把信息管理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学院共同奋进。

图片 2.png

院长 陆伟教授讲话

  许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求学经历,阐述了读研不同层次的目的。读研要培育“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研究生应该多读书,读好书,不轻信,不盲从,丰富知识视野,自主提出研究问题并进行研究;读研更要培育“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精神,同学们要借此鞭策自己在学术道路上砥砺前行,仰望星空时要回馈自己脚下的土地,做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研究。

图片 3.png

教师代表 许洁教授讲话

  2020级数据科学硕士研究生石中路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石同学分享了自己入学的心情与体验,结合本科支教经历和武大人在疫情期间发扬的精神,号召同学们践行“根植家国热土,砥砺成长担当”的使命,成为勇于担当、精诚合作的武大信管人。

图片 4.png

新生代表 石中路同学发言

  欢迎会最后,院研教办王菲老师为研究生新生讲解了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对制定培养计划与选课方案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为今后的学习科研做好准备。

图片 5.png

研教办 王菲老师讲解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

  本次欢迎会为我院研究生新生入学第一场教育活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高度重视。欢迎会结束后,各系主任、专业负责老师分别参与了各专业导航会。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的同时,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和力量。在此,祝所有同学在我院读研期间,收获满满,学有所成!

文字:徐颖慧、顾一飞

  图片:宋谭迪、陆泽宇

  文编:刘奕

  排版:王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