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权益工作经验分享 | 云端共“培”伴:七院联合线上交流培训营第四期圆满举行
时间:2020-04-26 17:26:0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4月25日下午,由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七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云端共‘培’伴,七院联合线上交流培训营”第四期活动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邀请到了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发展权益部的曾翔同学,她从自身负责的发展权益工作板块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感悟。发展权益部致力于关注和解决同学们发展权益问题,工作内容包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维护同学发展权益、服务学生就业实践。

1.jpg

  1、求职就业培训、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

  在求职就业培训、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方面,考虑到不同院系同学的需求,校研会活动具有开展覆盖面广、普适性的特点,各院研会要积极帮助宣传推广,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同时也要积极共享资源,丰富活动类型,让求职活动更有针对性,提高服务效率。

2.jpg

  2、品牌活动设计

  在品牌活动设计上,学院活动要注重系列化和周期性,持续增强活动影响力,在延续过去工作思路时,也要结合本年度资源和同学需求,争取有所创新。活动方式也要尽可能以参与者为主体,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吸引更多同学的加入。

3.jpg

  3、权益问题

  对于权益问题,曾翔同学提出权益收集工作要拓展服务广度、深度和效度,全方位地服务同学,主动挖掘同学需求;也要贴近同学日常生活,强调沟通和跟进,注重事后反馈。除了线上交流之外,可以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考察推动权益问题更加深度的反馈。

截屏2020-05-05 下午5.29.08.png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各院研会同学对如何开展日常权益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未来会继续增强与校研会的联系和合作,策划精品品牌活动,更好地收集同学权益问题,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内容整理:武大新传研究生会

  编辑:王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