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 云端共“培”伴:七院联合线上交流培训营第五期圆满举行
时间:2020-05-03 07:19:0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七院联合线上交流培训营第五期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信息管理学院
 
        为提升研究生工作技能水平,促进各兄弟培养单位研究生骨干的交流,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信息管理学院七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会联合筹办的线上交流培训营第五期如期举行。
        第五期培训于5月2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期培训邀请了三位嘉宾为同学们带来研究生会工作经验分享,她们分别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人资秘书处的王璐同学,来自文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的刘小雪同学,以及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的周鹏程同学。三位嘉宾围绕思想引领工作、生活权益工作和交友联谊与心理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思想引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王璐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思想引领系列特色活动,展示了丰富的活动形式和活动成果。王同学还根据活动经验,介绍了思想引领工作应该在内容上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服务,在形式上开拓创新、灵活多变。
图片1.png
 
生活权益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刘小雪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生活权益部的工作经验分享。她首先介绍了文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的工作定位,并展示了相关工作成果。随后,刘同学分享了权益工作经验和联谊活动经验。她以三环宿舍热水问题为例,建议大家在权益工作上依托平台维护院系权益、兼顾硕博研究生的需求、优化沟通方式。在联谊活动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在活动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中通过一系列举措提升活动质量,活动后及时总结、反思、反馈。
图片2.png
 
交友联谊与心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周鹏程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联谊交友活动展示,她以政管院经典交友活动“非诚勿扰”为例,分享了联谊活动中的经验教训:从活动前期的赞助商匹配、宣传推广,到活动开展时的社群运营、参与者体验,还有不可或缺的团队协作。周同学结合实例的讲解让同学们印象深刻,也很有代入感。
图片4.png
        随后,周同学分享了心理沟通方面的工作经验。她从队伍建设、沟通渠道、活动开展三个方面介绍了政管院心理沟通工作的开展情况。
图片5.png
 
提问交流环节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与会同学积极提问,三位分享人也诚挚回答,大家围绕思想引领、心理沟通、联谊交友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还在微信群中共同探讨了研究生会工作的一些经验。
图片6.png
 
云端共“培”伴
七院联合线上交流培训营 
圆满结营
        自七院联合线上交流培训营上线以来,我们已经举办了5期相关的培训活动。大家一起学习交流,从公众号运营、手机摄影、视频制作,到学生发展权益工作、思想引领工作以及联谊交友与心理工作,每一期嘉宾都带来了精彩丰富的分享内容,同学们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至此,云端共“培”伴——七院联合线上交流培训营圆满结营。通过本次培训营活动,相信同学们都有了一定的思考和收获,希望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我们能够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更加团结、高效地服务同学,把研究生会建设得越来越好,同时也期待下一次培训交流的机会!
内容整理:顾一飞
文编:刘奕
排版:张俊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