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创意翻糖,情谊绵长”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01 13:20:5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近年来,我国研究生教育水平不断提升,规模不断壮大。作为高层次高学历群体,研究生在承载国家、社会、家庭、自我等多方期待的同时,也承受着来自经济、就业、婚恋、学业等方面的多重压力。

  为了帮助广大研究生群体正确认识面临的种种压力,塑造健全人格,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于2019年12月1日成功举办了以“创意翻糖,情谊绵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18个学院,共计77名学生报名。由于场地限制,最终抽选了24名学生参与活动。

图片1.png

图一 报名学生院系词云图

  活动具体分为三个环节。

  首先,通过抽签的形式组队。通过“确定队名”环节,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达到“破冰”的效果,为后续的沟通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此环节中,同学们互相交流讨论,积极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为自己的队伍取名。

  随后,每个小组进行饼干烘焙。经过糕点师的讲解,大家都了解了饼干制作的步骤与要点。然后各组成员相互交流想要制作的饼干形状以及其中蕴含的意义,并合力完成了各式各样饼干的制作。烘焙完成之后,全部参与人员一起分享了饼干成果,这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同时研会还提供了小包装袋,让大家可以将饼干成果带走,与室友、朋友、家人一起分享。在制作饼干的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熟络起来,并初步感受到了合作的成就感,同时对期末压力、找实习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交流内心,氛围十分融洽。

图片2.png

图二 分组进行饼干制作

  最后,是蛋糕创作环节。第一步仍然是学习蛋糕裱花等技术,虽然大家做得并不熟练,但尝试的过程中也是笑声满满。蛋糕设计开始后,每个小组都绞尽脑汁想出最美丽、最温馨、最新奇的创意,组内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合力完成蛋糕的装饰。成果中有温馨的圣诞树、可爱的卡通人物如惟妙惟肖的“哆啦A梦”等等。然后各组派出了代表阐述本队的设计灵感和设计理念,大家精彩、有趣的想法使得现场掌声连连,笑声不断。这些成果都如此可爱动人,大大超出了同学们的预期,成果的完成既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又锻炼了大家的表达能力,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最后大家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出了“最受喜爱奖”,获奖者获得了惊喜小礼物。

图片3.png

图三 各组蛋糕展示

  蛋糕DIY以四人合作DIY甜品的方式,在手工制作中释放压力、促进同学们的交流和沟通。同时为研究生同学扩大交友圈提供了机会,在制作蛋糕的过程中大家进行话题讨论、深入交流,形成对健康心理的正确认识,以达到提高主观幸福感的目的。相信同学们通过这个活动,能够以更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