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电商硕士】感受中的春天
时间:2012-03-27 16:11:07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期待中的春天,寒风消逝,带走了连绵的细雨;阳光普照,迎来了复苏的万物。春是一个复苏的节日,更是一个希望的时节。周末,我们期待已久的太阳,终于出现在那一望无际的蓝天。这是我们结伴出行的日子,11级电商硕士学子们,迫不及待的挤上去武汉植物园踏青的公车。

今年的春,来得特别的慢,恍若一个妖媚的女子,踟蹰前进,我们在寒风中瑟瑟颤抖,迟迟等待不到她的到来。今年的春,更来得特别的猛,阳光一旦宣泄,她便无法控制那热情的心胸,让人应接不暇。

在武汉植物园,不缺乏满目琳琅的舶来品---各色的郁金香,不缺少来自全国各地兰花,争相开放,不缺乏参天而上的大树,也不缺乏灵活分飞鸟,更不缺少的络绎不绝的游人。花香处,绿荫下,处处是游人的脚步,或者独自赏花品春,或结伴留影,流连忘返,或寻寻腻腻,查找春天思绪。

轻轻躺在木板凳上,仰望的是稀疏树叶,漏过浅蓝的天空,而在远处天边,是一片灰白,恍如一片荧幕,展现游人们对春期待。宽广的天空之中,不是出现飞鸟的身影,挥动清莹的翅膀,一掠而过,留下的只是飞逝的背景。午后的阳光已经不是那么刺眼,渗透树木后,带来是暖暖的温情,让人感觉在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之中,轻松自然。微风轻浮,流水般的漂过脸颊,似曾相似,带着淡淡的芳草香气,沁人心脾。

轻轻得闭上双眼,好好享受这一番情致。板凳边的木长廊上,来回流动着人群,发出噔噔的脚步声。慢慢的感受,可以听出行人的步伐,游人悠然漫步,因而脚步轻盈;游人匆匆离去,因而脚步急促,游人留恋情景,因而脚步稳慢。暖暖的春风让人昏昏欲睡,这是一个休闲的时刻。

这个时刻,我们在可以慢慢去感受春天的气息,春天的脚步。此时我们可以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考虑,什么都不用担忧,把自己慢慢的融入初春的景致之中,倘若能让时间停滞,仅仅停留在这一祥和的瞬间,我们会不会因此而平静?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油然的草地,还零星的点缀一些花朵,忽然想到了白居易的诗句:“花非花,雾非雾,夜半,天明去。来如春梦几多时? 去似朝云无觅处”。这让人联想那些梦境,飘渺虚无,那过去的或者将要发生的事情,醒来后又忘记的。

流动的人群,是大家到植物园来踏青身影,也许心态不一,有人意在需找春意,有人意在加厚友情,有人意在放松心情。不同的心境,面对着如画的风景,会不会因为情趣不同,因而产生不同的心境?

不管大家心境如何,只要我们能够赶上春天的步伐,跟上这个希望的季节,我们就能安然的面对自己,坚持自己的步伐,我们就会一直走下去,走向自己的目标。

 

 

11电商硕士班 李走兴 供稿 齐思慧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