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校羽毛球团体赛中勇夺第七名
时间:2013-04-23 13:37:00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418-19日,武汉大学博士生文化节”系列之趣味性羽毛球比赛在信息学部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分为男双、女双和混双三个比赛项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获得了本次羽毛球赛事的第七名。

4181130,比赛正式开始。最开始的是趣味赛,比赛不需要院系之间的对抗,而是本院队员之间的配合。每个队出3名队员,一个人发球,另外一个人在对面的场地站好,将发球者的球打向与发球者平行站立的“靶子”(第三名队员),击中“靶子”的不同部位得分不一样(头部8分,四肢4分,其余3分),每队都有10次击打机会,得分高者进入复赛。因参赛队很多,只有前八名才能进入复赛,所以本轮淘汰率很高。在本轮比赛中,本轮比赛主要是考验击球者的控球能力和发球的质量,根据队员的情况,我们派出的3名队员是:余凡(发球)、何钟涵(击球)、唐义(靶子)。在本轮比赛中,由于余凡和何钟涵的默契配合,我们一共取得了32分的好成绩(9次击中靶子,其中一次击中头部),挤进了前八。

接下来,我们就和生科院1队(他们一共两个队,所以实力强悍)进行了比赛。首先开始的是男双,采取的是32胜制,每局15分。我院的参赛队员是何钟涵和唐义,由于生科院的两名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我们开始没有进入状态(都怪平时配合太少了),开局不顺,尽管一路狂追,但最终以13:15输掉了第一局。在第二局的比赛中,何钟涵和唐义配合稍微默契了一些,以15:10拿下第二局。在第三局比赛中,双方都很卖劲,我们最终15:17憾负对手。最终对方凭借默契的配合,以2:1赢得了男双的比赛。

与此同时,余凡和楼雯也同生科院1队在进行混双的比赛,尽管他们俩配合默契,但由于实力相差较大,对方以2:0赢得了比赛。由于我们已经输掉了2场比赛,所以对方以大比分2:0战胜了我们学院代表队。这样,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我们就止步前四。

在第二天的比赛当中,我们的对手是水利水电学院,这个学院的女生在校运动运上几乎每次都是取得女子团体第一的,所以实力非同小可,但我们也不示弱。首先进行的还是男双,经过了第一天的磨合,何钟涵和唐义在本次比赛中配合明显默契很多,最终2:0秒杀对方男双。接下来的是女双,我们派出了楼雯和胡文佳两名参赛队员。经管她们已经配合得非常默契,但无奈对方实力太强,最终0:2败北。这样我们和水利水电学院大比分是1:1平。所以还得进行第三场比赛,也就是混双。我们混双的参赛队员是房小可和余凡。尽管对手非常强悍,但他们一直咬紧牙关,坚持苦战,最后还是因为实力的问题,1:2输掉了混双。这样我们就以大比分1:2憾负对手。由于有一个学院弃权,所以我们就获得了本次团体赛的第七名。

在本次比赛中,我们的参赛队员(余凡、楼雯、何钟涵、唐义、吴晓刚、胡文佳、房小可)都奋力拼杀,玩得也很开心,达到了锻炼身体和切磋球技的目的。希望我院羽毛球爱好者继续加强训练,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2级博士班 唐义 来稿      纪曼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