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承诺
时间:2013-10-29 16:27:5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说好的承诺


      “你们起码也要把全程跑完呐!”去年院运动会上,老师的声音在耳边久久回响。由于配合上的失误,我们输在了起跑线上。那一刻的失落感像一个不大不小的伤口,隐藏在内心未曾愈合。直到2013年10月27日,我和胜男实现了诺言。

      在“两人三足”比赛前夕的每个晚上,奥场一旁都有我俩的身影。“一二一二”的奔跑声,技巧磨合的讨论声,汗流浃背的嬉笑声。在校园的一角,我们相互鼓励,承诺今年无论如何要争取顺利地跑完全程,即使拿不到名次也要向去年证明:我们能行。练习过程中,我们尝试各种用力方式,内、外、高、低的落脚方式等,在找到相对合适的技巧后练习配合奔跑速度,直到运动会当天。

      旗子落下意味着比赛开始,我们心中默记所配合的技巧,大声喊着口号,冲上终点的那一刻我俩都笑了,成绩是12秒98,居然比同组内的成员快了近10秒。虽然以微弱的劣势没能进入决赛,但是我俩都很满足,我们并没有食言!

      体育竞技是残酷的,想想那些为了4年或者更多等待的奥运健儿,他们的付出是我们的上百上千倍,就是为了十年功后台上的一分钟,他们的努力和精神多让人敬佩!我们应该为那些在举国体制下为国家荣誉而奋斗的所有运动员致敬。

      没有努力,何谈机遇;没有付出,更无回报。那一天我们实现了诺言,也明白了简单却易被忽视的道理。(12博士班 房小可供稿 童海燕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