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一条散步的路
时间:2014-05-06 21:27:38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每次傍晚从枫园食堂出来,很饱,想着去哪里走一走呢?往东去是一个出口,出去是马路;往西去是一个出口,出去也是马路。往南走,倒是可以去行政楼,然后是奥场,可以在操场上走两圈,始终还是兜圈子而已。绕珞珈山吧,一圈太远。真是少了条散步的路。

       什么样的路适合散步呢?两边风景极好,没有喧闹,可以停住脚步,用心和那里不知名的花儿打交道,还可以聆听静处的声音,去试图分辨,那是风吹了落叶,还是啄木鸟吃了虫子。适合散步的路上应当少有蚊子,多些蝴蝶,有高大的树,也有矮些的树,有柏油路,也有石子铺就的甬路。最妙的是晚上配些灯光,傍晚能看到抄着手面向湖光的教授,还有倚靠着栏杆背单词的同学。

散步.jpg

       武大哪里最适合饭后散步呢?毫无疑问是珞珈广场。只可惜过于开阔,让路上的行人一览无余。再有一处是校园广场了,那里适合慢慢的踱着步子,偶尔抬起头来望望近处耸立的牌坊。可是,到底还是喧闹了些。

       武大难道就没有适合饭后散步的地方吗?僻静的,让人可以享受的,即使相见也不热闹,只是点头微笑的地方。有的,就是那,近在眼前,却总是望的珞珈山。我之前不是说它太远不合适吗?那是还没有开发的缘故,多么好的一座山啊,可是其原始的姿态,真的只能让人绕着它走,终究是不近人情。若论保护自然环境,现在将珞珈山开发成内部花园而不伤其根本,实非难事。

       我们需要一条散步的路,它不上是一种休闲,更是一种意境。最适合的路在珞珈山上,这条路还没有开发。所以结论是,应该尽快开发珞珈山了。  (2013级博士班 余厚强)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