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的鸭脖
时间:2014-06-25 16:37:47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四月初去美国开了个会,旅途有不少小插曲,不得不提的是我携带的四袋周黑鸭。

      原想着,接待我们的Emily从帮助我准备文件到订购国际机票,到了当地还会来接我们,总得带点特色的东西表示一下感谢。武汉的美食,最负盛名能带得出去的,周黑鸭是其中一个,所以毫不犹豫地买了周黑鸭。结果同行的师弟告诉我,国际航班不能携带肉制品,为此我忐忑了一路,先是在北京机场纠结要不要取出来丢掉,美联航工作人员说查到了要罚款,罚金不菲,但是中国籍员工则宽慰我,中国海关不会为难同胞,查到了顶多扔掉,不会罚款,可以试着带一下,不用取出,我便从容了些,心里料定查出不过损失如此,总比没有尝试就丢掉得好。

      可是,就在飞机跨越大半个地球,快到纽约时,飞机播音响了,让填海关报关单,拿到手里一看,里面明确要说明是否携带肉制品,于是我开始纠结,要不要在“是”上打勾,要是中国海关没有查出来扔掉而我没勾,就是蓄意隐瞒,罚款加倍,若是中国海关已经查出来扔掉,我再打勾,无疑是给自己添麻烦,旁边的师弟不遗余力地反对我打勾,因为转机的时间很紧张。结果我还是勾上了……然后面临着美国海关的盘点,看前面的同志一一乖乖地交上报关单,有的同志不知为什么被带到不知道的地方去了,就没再回来,我的心里开始祈祷。师弟先上,那位海关同志非常仔细地查看了他的文件,我看到师弟在比划,表示我和他是一起的。接着轮到我,我有些犹豫地交出了报关单,出人意料的是,他竟然看都没看,就戳个章通过了!我表面一脸淡定,内心却欣喜若狂。可是好景不长,谁曾想,还要将行李取出,再过一道安检,而这道安检还要检查报关单。这下不好了,“你带了肉制品?”,安检员捏着我的报关单皱着眉头问。“是的,四袋周黑鸭,鸭脖,你把它们扔了吧!”我满心只希望他不要给我罚款单。谁曾料,他笑了:“鸭脖是可以带的,你过去吧。”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要不我打开你看下吧,密封的那种。”为了防止他有什么误会,我强烈这样建议道,可不想后来惹上什么麻烦。海关大叔和蔼地笑了下:“过去吧,没事,扫描仪看得到。”我按照正常速度穿过扫描仪,淡定的背后是疑虑和不安,直等到登上去德罕的飞机,我才放下心来。

      Emily等人品尝着周黑鸭时,我讲起这段故事,大家都笑了。

 

13博班余厚强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