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要求 开扩视野――记新学期胡门第一次读书会
时间:2012-02-29 23:19:14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28,晚上7点,在信息管理学院五楼会议室,我们师门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读书会。读书会是我们师门的一贯传统,鉴于上学期学期末和本学期刚开学,很多同学都忙于完成课程论文,为了不耽误同学们学习,读书会暂停了3个周,从本周二开始正式恢复两周一次的读书会。

     上学期读书会的内容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部分是关于生活常识、文化娱乐等生活类知识。于是上学期的读书会,让我们见识了武汉同学徐汉蓉带来的关于美丽江城的介绍,胡瑾同学对PS知识的深刻讲解,王鹏程同学关于博弈论的精彩案例分析。另一个部分是专业知识的介绍,胡志芳同学介绍了综述的写法,蒋楠同学对各种科研方法进行了分析,廖小丽同学讲解了如何获取免费图情类外文网络学术资源,申舒同学则谈论了怎样更有效进行信息检索。上学期的读书会,可以用两句话来形容,学术与娱乐的交汇,专业和常识的洗礼

      考虑到本学期同学们的主要任务是发表资格论文,本学期读书会的内容较以前也有一个大的调整,这学期的读书会主要围绕论文写作展开,同学们各自将自己资格论文想写的主题或者正在写的论文,拿出来讨论,请师门其它同学和师兄师姐们指导,相互交流意见。本次读书会首次讨论的两个同学胡志芳和徐汉蓉,一个拿出来了自己正在写的文章,一个给出了自己论文的主题和框架,与师门同学进行探讨。师门同学就两个同学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师姐胡媛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并就文章的整体结构和创新点进行了分析,给同学们一定的启迪。

      本次读书会让同学们都受益颇深,如果说以前的读书会是理论上的探讨,那么本学期的读书会将从理论学习进入到实践阶段。坦诚相待是一种信任,倾心交流是一种幸福。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就都有了两种思想,甚至更多。此次读书会,师门同学间的相互交流,师兄师姐的耐心指点,让我们开扩了视野,打开了心境,真正体会到了学术的乐趣,交流的价值。

 

                          2011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胡志芳 供稿 刘静编辑

,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