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愿望---植树节有感
时间:2012-03-13 19:56:1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这几天阳光明媚,校园里一片鸟语花香,来游玩的人也多了起来。昨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大家感受到了吗?不怕大家笑话,我是打开百度才发现,也没多想什么。只是开玩笑的跟师兄说要把他养的日本冬青移植到外面的草坪上。

本以为这样植树节就算过去了,可是今天打开QQ发现依然是植树节的画面。画面上雨过天晴之后,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在一片春色中两个小学生在植树,鸟儿在他们头顶盘旋。鼠标指上去会出现“为梦想植树”的字样。

看着这清新富有童趣的画面我感慨颇多。小学的时候每年的三月十二学校都会组织同学们去植树,分配好谁带水桶谁带铁锹大家都兴冲冲的回家了,一路上憧憬着明天怎么大干一场。当然家长们是不太赞同的,有的怕孩子又挖土又浇水的累着,有的怕孩子弄的满身是泥。可是我们却不care这些,那时的植树节在我们看来就是同学们的集体出游,还可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每年大家都干的热火朝天。每次我经过大家种树的地方,都会想:看啊,这是我们种的小树,都长这么高了。心里还会有那么一丁点的自豪感。

渐渐的小学生长成了大学生,生活环境也由农村转向了城市,周围都是柏油路、水泥地,唯一能见到土地的地方就是草坪上。植树节在我的生活中好像失去了意义,貌似在打开百度、google首页时才能发现“啊,今天是植树节”。我有时很懊恼,为什么长大了倒是不能为绿化贡献一点力量了呢。

这些年我一直在上学,春天这个季节我都是在学校里度过的,我怀念家乡的春天。我有一个愿望,要在一个春风和煦的日子,在我家门前再种一颗小树。

                                          11级管工 刘红红 供稿 赵月华 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