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信
时间:2012-05-08 00:41:24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亲爱的我:

最近好吗?在做自己喜欢的事,还是向现实妥协了呢?

你的眼角已经出现几条小细纹了吧。你还是一如既往地淘气,时常不顾形象地大笑吧。现在是公元二零零八年的一个普通夏夜。这个八月,一切都好。我在自己的房间里吹着窗外偶尔经过的微风,忽然想起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会想些什么呢?会否像我这样的回忆起五年前的自己?

亲爱的,你的窗外,是阳光灿烂,还是繁星满天?台北的天空湛蓝得可爱,我在安安静静的露台上看着远远的天空从蔚蓝边橙黄到灰黑,远处街巷的人群穿梭在台北的脉搏里。感受着这个城市的跳动,轻得要飞起来。

亲爱的,你最近有没有发牢骚?我今天下午刚刚发了一通牢骚,这是否证明我依然年轻?而你是否已经不再发牢骚,不再愤怒,开始平和,变得圆融?还记得那些熬夜看比赛的年少时光,意气风发、精神飒爽。不知不觉,我们挥别了一个个清晨,消失的还有青春,可我的心好像依然年轻。不知道看着这封信的你,目光依然澄澈吗?

亲爱的,我现在常常会回想过去,都说老人常思既往,少年常思将来,眨眼间我也变成了一个有可回的人了。那么,亲爱的你,有没有常常想起我呢?此时此刻,你的身边,有没有一个唤你亲爱的

亲爱的,你有没有在夜幕来临的时候轻轻啜一口香茗,静静聆听一曲老柯恩的沙哑爵士?有时候,我常常会在傍晚时分坐在楼下的草地上发呆,有时候,也会买一瓶酒,一块面包去湖边吹风。酒我来喝,面包留给天鹅和野鸭。我总爱放空自己,享受发呆的幸福。我一定是个选择性遗忘的人,就像我现在,只记得那个小城市的好,忽略掉所有的不好,早忘了我在那里的辛苦、孤单、眼泪、失望、落差。

亲爱的,周末找片小小的树荫,哪怕是读一本不知所云的小说,任由自己打发一次自由的时间吧,趁着还有大把光阴可以挥霍。年轻是最残忍的武器。

爱的,少熬夜,对那些人好一些,也对自己好一些,做自己想做的事,唱爱唱的歌,看喜欢的书,吃好吃的菜。多一点开心,少一点烦恼。周末多出去走走,工作固然重要,还有些人有些事,更加重要。

 

要快乐,要幸福,永远都要保有一份理想。记得,自己对自己的期许。

――阿雅(柳翰雅)

后感:喜欢阿雅,喜欢她台上的热情奔放、诙谐幽默,喜欢她台下的温文尔雅、冷静沉着。

 

  摘自:阿雅,《变形记・找自己》

  

 档案章小四供稿 齐思慧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