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说作家
时间:2012-05-16 00:01:38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高中时候,我读了很多小说,不过不少都没什么记忆,只有一些经典小说一直令人过目难忘,让我不断的反复阅读体味,在自己失意的时候,读一下自己心爱的小说,往往会给自己很大的鼓舞和激励,这里我就列一些以前读书时代我最新欢的小说作家和作品。

.亨利

什么作家能够以最短的文字给人以最大的震撼,那只有欧亨利一人了,哪怕只有几百个字的小说《二十年以后》也能给人以意想不到的结局,他对于社会底层人民的生活写的小说,如《爱的牺牲》、《警察与赞美诗》、《麦琪的礼物》、《最后的常春藤叶》等等,看了令人心酸。

西德尼.谢尔顿

看他的书主要是受电视的影响,小时候看过两部很经典的电视剧《假如明天来临》和《钻石王朝》,从此就认识了西德尼.谢尔顿,接着看他的书,发现他的书比电视剧还要经典,他的主要著作有《假如明天来临》、《谋略大师(钻石王朝)》、《众神的风车》、《午夜的另一面》、《天使的愤怒》等等,部部经典。

儒勒.凡尔纳

我从小就喜欢他的科幻小说,最早是从收音机广播里听他的《神秘岛》,后来在动画片里看他的《海底两万里》,电视上看《地心游记》,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的《环游地球八十天》也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看的电影。他的科幻小说流传了一百多年时间,现在读起来依旧令人回味无穷。

歌德

我喜欢歌德是因为他写的一本薄薄的小书《少年维特的烦恼》,当我第一次读完这本小说时,我的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从维特的遭遇中,我体会出了自身的不幸。引用诗人舒巴尔特的话来说:我宁肯终生穷困,一辈子睡干草、饮清水、吃树根,也不愿失去体察这位多情善感的作家的心曲的机会。

罗贯中

古代的中国作家,我最崇拜的就是罗贯中,他的《三国演义》简直是中国历史上最优秀的小说,从儿童时代,我就从评书、漫画、课本以及电视上不断接触这本巨著,其故事可谓家喻户晓,《三国》是世界性的文化遗产,邻国日本对于三国文化的研究也绝不亚于中国,其开发的电子游戏《三国志》、《真三国无双》等都具有极高的可玩性。后来吴宇森拍的电影《赤壁上》和《赤壁下》也值得一看。

钱钟书

钱钟书的《围城》是我最新欢看的近代中国小说,在看似调侃的语言中,述说了许多人生中的无奈与凄凉,读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安妮宝贝

网络文学是新兴的一种文学形式,也创造了不少网络作家,很多年前,我比较喜欢的网络作家是安妮宝贝,她早期写的一些小说的确很特别,例如《告别薇安》、《暖暖》、《七年》等,当年读的时候,感觉她比烟花寂寞,后来再读的时候,感觉小说写的还是比较阴暗,只能适合某个年龄段的人阅读,是个比较另类的网络作家。

 

2011级情报 周红霞供稿 赵月华 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