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绘制人际关系图
时间:2013-11-19 12:23:10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如何绘制人际关系图

绘制一张内容翔实、条理清晰的人脉关系网络图,可以使人脉资源一目了然,也才能随时检阅自己的人脉资源,有目的地拓展人脉资源,有条不紊地维护好人脉资源,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那么,我们如何才能绘制出适合自己的人际关系图呢?

  绘制人际关系图前,你要清晰的整理出有多少人进入了你的人际圈?你又进入了哪些人的人际圈?且分别处在什么位置上?然后,可以采用金字塔或树干的将他们放入对应的位置,并标注他们对你的作用、潜能。

  绘制人际关系图绝不是一个简单的通信录,内容不仅要有朋友的能力,还要有朋友的自身情况、习惯、特点,联系方式中的手机、固话不能少,E-mailQQMSN等实时?系方式更重要。

总之,人际关系图的项目、内容越多越详尽越好。绘制一张内容翔实、条理清晰的人脉资源网络图,需要细心、耐心,更要有恒心,只有不断积累,才能真正做好经营人脉工作。

 

转自:http://www.bamaol.com/Html/2014030411282346.shtml

13情报学 桂思思 转载;柳杨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