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的英雄
时间:2014-09-11 00:10:0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你是否也曾像我一样,好奇七龙珠中孙悟空的存在价值?每当,地球陷入危机,人类坠入绝望,世界命运掌握在孙悟空与敌人的决战时,观者无疑会将孙悟空视为英雄,并像为四季变换感动一样,为孙悟空对地球的执念而感动。可是啊,地球和平的时候,孙悟空是怎样的无聊透顶,又是怎样的非居家男人呢!说到底,不过是一戒莽夫。所以界王大人曾调侃说,孙悟空,只要你在地球,地球就总是遇到灾难。那么,我们为什么喜欢孙悟空这样的人物呢?
    因为英雄,本身就是灾难的产物。当你像羡慕飞鹰一样,羡慕英雄时,你须明白,与英雄同在的是灾难。曾经,一位友人跟我说:“我宁愿活在战争年代,因为这样,最起码生活不会这样单调,也不会这样无聊。”可是他不明白,英雄倾尽所有、牺牲一切换来的,正是现在看起来“单调无聊”的生活!在“单调无聊”中,你不会名垂青史,不会惊心动魄,也没有多少值得夸耀的故事,可是,就像洪流滚滚而过,你却不知身在其中,在童话故事的幸福结局里。要怎样空虚的灵魂,才需要这些史记,来慰藉呢?为什么今天总没昨天好,明天总比今天好。
    一位智者曾说,和平年代不需要英雄。就像受伤的飞天野牛,在古鲁的抚慰下,逐渐安眠,如果将英雄作为标志,出现英雄之时,即是灾难开始之际。

    在和平年代,有职业精神的人最可爱,也最喜感最幸福

 

13博士班慕阳哲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