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5-23 10:10:10  来源:  作者:徐爽  点击量:

  2019年5月4日,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团支部一行来到石门峰纪念公园与名人文化公园,怀着对英雄先烈的缅怀之情与深深的爱国之情,我们依次参观纪念场馆,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瞻仰名人雕塑,传承五四精神。

1.jpg

  上午9时30分,团支部全体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共同缅怀和纪念为捍卫祖国尊严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随后,团支部代表王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号召大家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微信截图_20190523101242.png

  紧接着,我们一行来到名人文化公园的辛亥革命园,全体成员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在文艺委员徐爽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每一位团员都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活动感悟,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牢记誓词的精神和内容,踏踏实实在党的领导下获得进步,做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3.jpg

  公园内,名人雕塑、名人格言和巨幅浮雕壁画浓缩着炎黄子孙对已故先贤的追念;60余米长的荆楚名人纪念墙上,收录着闻一多、李四光、胡风、曹禺等2000多名湖北籍和为湖北作出杰出贡献的各界名人;董必武纪念广场记录这位开国元老光辉的一生;辛亥纪念园里,长眠着被孙中山先生誉为打响辛亥首义第一枪的熊秉坤和李西屏、杨时杰等辛亥志士;武汉抗战纪念园的武汉保卫战纪念墙上镌刻数千名抗战英烈名单,见证着那段光辉的历史。大家在武汉抗战纪念园前对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展示了厚重而深切的爱国情怀。

4.jpg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军民抗战博物馆、日军罪行馆、楚天将帅馆、时代记忆馆、生活票证馆、百姓族谱馆等博物馆聚落,充分了解了武汉抗战的历史,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感知红色精神魅力。

 

  (内容:徐爽  摄影:樊舒  审核:车梦楠,梁镇涛)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