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手册学习,强化入学教育 ——2018级档案学硕士新生主题班会
时间:2018-09-25 17:17:0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国家和学校的法律规章以及安全知识的了解和重视,2018级档案学硕士班在班长权谦同学的号召与组织下,于2018年9月14日上午理学楼301教室顺利开展了入学来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即18档案硕士新生“法规学习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权谦先是给每位同学发放了一本武汉大学的《研究生手册》,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武汉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这一章节,其中包括总则、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等内容。

图1 法律规章学习.jpg

  接着,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权谦给每人发放一式两份的《武汉大学开学安全告知书》,并围绕学习安全知识、注意人身安全、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注意网络安全和履行离校请假手续等内容展开讲解。随后,让每位同学签下了一份《武汉大学开学安全责任书》,以此为诺。

图2 安全知识教育.jpg

  这次班会是同学们入学来的第一次班会。通过开展此次班会,有助于给各位新同学敲响法制与安全的警钟,强化同学们的法制理念和安全意识,有助于提醒同学们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与安全,也有助于为同学们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指明正确的方向!

  (图文/范文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