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开展诚信教育——2017级档案学硕士主题班会
时间:2018-06-08 15:48:2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了加强同学们安全防范和诚信法制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普及财产、校园、交通等安全常识,2017级档案学专业硕士班于2018年6月6日14:00在学院202教室召开了安全文明主题教育班会,班会由班长李沐妍同学主持。

  主题班会上,李沐妍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网络借贷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危险化学品、食品安全、药品安全、防灾减灾、建筑施工安全、反恐防暴应急知识、国家安全等十二个安全专题进行强化教育,并通过列举贴近生活的事例,将学校下发的《抵制非法校园网贷承诺书》、《防溺水安全承诺书》、《高等学校暑假安全告知书和责任书》等文件精神进行深入讲解和学习传达,并组织同学们签署。另外李沐妍还强调同学们在外出离校实习时要注意安全,严格执行学校有关的审批制度,离校实习超过一周必须通过导师和院系审批同意,同时也要注意合理安排好时间,切勿因实习耽误发表资格论文而影响毕业。

1.jpg

图1 安全教育

  紧接着,李沐妍以“诚实守信,做文明学生”为切入点,强调法制社会中诚信道德的重要意义,并引用了在学术造假、考试作弊、校园网贷,学校助贷等与个人诚信有关的典型案例进行教育,在临近高考的这样一个关键时间点,传达《抵制高考作弊承诺书》的相关内容,积极倡导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应明辨是非、诚信守法,自觉抵御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坚决抵制各类学术不端和违法犯罪行为。

2.jpg

图2 诚信与法制教育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的法制理念和安全意识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为养成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行为习惯,成为新时代合格公民夯实了良好的基础。坚持做好安全和诚信教育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将对同学们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指明正确的方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