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先”为契机,带动班级建设――09级信资管举行主题班会暨班委支部工作会
时间:2009-09-22 20:26:3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9月17日下午,09级信资管班委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信管院“首届先进班集体暨优秀党支部评比”大会。本次“评先”大会主题积极、气氛热烈、内容充实同时竞争激烈。会后,全体与会班干部心情都很激动,觉得学长学姐们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各方面所展示出来的良好意识、优秀方法以及科研成果,对于我们刚刚开始研究生生活的09级新生而言,有着非常好的指引作用。本次“评先”大会是一个难得的契机,班委会马上决定举行主题班会,以“评先”大会带动班级建设工作更好的开展。

     9月18日上午,09级信资管“学习‘评先'大会,充实学习生活”主题班会在教一303教室举行。会上,先由班干部详细介绍了院“首届先进班集体暨优秀党支部评比”大会的具体情况,着重介绍了九个参评研究生班级每一个的特色及所取得的成果。同学们在发出由衷赞叹之余,也开始思索应该从中受到何种启发。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很多同学都踊跃发言。经过讨论,最终形成如下结论:
     1.调整心态,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方式,转变思维和研究方法,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研究生生活;
     2.重视学术科研,这应是两年研究生阶段的重中之重。积极参加导师及学院科研项目,并争取第一年结束后每个人至少发表一篇核心期刊论文;
     3.积极关注和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包括暑期社会实践和研究生挂职锻炼等,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4.鼓励有专长的同学积极参加“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比赛,鼓励从现在开始关注国家及各专项奖学金的申请,并以其标准要求自己;
     5.重视公共课的学习,争取尽可能高的优秀率;
     6.支持班级成员参加学院及学校的学生工作,竞选学生干部,积极参加院及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

     通过这次班会,全班同学都明确了接下来的前进方向。本次“评先”大会,可以说帮助我们09级新生开了一个好头。随后,09级信资管班委会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又专门开了一个工作会,根据班会形成的结论,对各班干部工作内容进行了划分,明确了各人职责,同时确立了各班干部之间应共同协作的原则,共同为良好班风班貌而努力。通过本次班会及班干部工作会,大家的斗志受到了极大鼓舞,前进方向更清晰,相信将促使09级信资管班级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


                                                                  2009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班 朱传高 供稿

,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