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资武船调研
时间:2010-12-13 22:38:5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0128号,我们一行五人,在班长的带领下,踏上了去武船的道路。

这次武船的调研,主要来源于马费成老师的课程调研课题。我们选择制造业进行调研,而班长刘昌平由于工作经验,便选定了武船作为主要的调研对象。

经历了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武船的大门,最先印入眼帘便是20多层的厂办大楼,给人以大气磅礴的感觉。在楼顶赫然屹立着两个红色打字――“武船。我们带着兴奋和忐忑的心情,经过一番交涉之后顺利进入武船的大门。我们迈步走向武船的厂办大楼的时候,经过了印着奋斗二字的基石,我想这便是武船人的精神所在。奋斗便是武船人该有的最基本的素养。经过一个小时的交流,我们得到了基本的武船信息。当然这里面遇到了很大的阻碍,因为武船身为一个军事工厂,是不能随便透露信息的。这里我们再一次领略到武船的保密素养,同时认识到作为一个中国重要的军事基本场所,保密是很重要的。在得到了最基本信息后,由肖路同学和周炜同学一起将我们带有武大气息的礼物送给了该主任,表示我们最衷心的感谢。

最后我们在该厂的员工带领下,到达港口旁,参观了传说中的潜艇。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潜艇,心里着实激动。整个潜艇给我们的感觉不仅是震撼,更是对祖国强大的钦佩。想起几十年前,我们祖国连一辆坦克都没有,而现在在我们眼前的便是三艘气势宏伟,外型骏逸的潜艇,我们都觉得一番欣慰。

        

                                  10信资管研究生  付永林  来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