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管工硕士第五期素质拓展论坛记录
时间:2010-12-23 22:31:48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时间:1223日下午300

 

地点:院五楼报告厅

 

人员:10管工硕士班全体

 

主讲人:贺建根 吴胜男 房小可

 

内容:

本期论坛内容涉及了信息可视化、京剧和民族乐器。

 

演讲主题一:多维数据可视化

贺建根同学的演讲主题是多维数据可视化,他先介绍了什么是可视化,并告诉我们为什么需要进行可视化,然后具体介绍了多维数据可视化,列出了许多多维数据可视化的模型和实例。

 

演讲主题二:京剧行当介绍

吴胜男同学的演讲主题是京剧行当介绍,她告诉我们她小时候和姥爷一起生活,姥爷特别喜欢京剧,对她影响颇深,进入大学后开始学习京剧。她先为我们介绍了京剧的四个行当,即,并罗列了许多京剧中的例子进行诠释。之后,她介绍了我国四大名旦和他们的流派唱法。报告结束后,她还现场唱了几句台词,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演讲主题三:中国民族乐器与音乐鉴赏

房小可同学的演讲主题是中国民族乐器与音乐鉴赏。她向大家介绍了我国传统的吹、拉、弹、打四类乐器,并着重讲解了其中的弹弦类乐器(包括琵琶、古筝和琴),然后介绍了中国十大名曲。演讲结束后,我们现场聆听了琵琶弹奏的《琵琶语》,该曲把我们带入到一种凄清婉转的情绪里,流连忘返。

 

这是我们班开学以来举行的第五期素质拓展论坛,也是今年最后一次。通过这种论坛分享的方式,可以让全班同学了解不同领域的知识和学科内不同的研究方向,同时,还能够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演讲效果很好!

 

 

                                                                                                                    10管工硕士班 田杰 供稿

,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