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级信资硕士班参加党史讲座有感
时间:2011-06-19 17:50:39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6月16日下午,信管学院举行了“祝建党九十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史讲座”。会上,学院的董有明书记宣布了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名单,并由学院领导为他们颁奖。

         接下来政管院的陈国清老师为在会的党员做了一场精彩的关于党史的讲座。陈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几个重大关节点为切入角度,讲述了我党发展中的几个大的事件。

         首先,陈老师提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让我们明白“史”的重要性。接下来他为我们介绍了五个关节点分别是:1、1927年在汉口召开的八七会议,这次会议我党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方针,并在井冈山建立了党领导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2、1935年1月召开的遵义会议,通过这次会议中国共产党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3、1936年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它推动了国共再次合作团结抗日。4、1942的延安整风和“七大”,在整风运动中马克思主义开始中国化。5、十一届三中全会,通过这次会议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

         通过这次讲座,加深了我们对党的认识,也深刻理解了我们党是一个与时俱进和党,是一个善于从失败和挫折中总结经验的党。以后我们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负“优秀党员”的称号。
 
                                                    10信资  肖璐  供稿
,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