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不住寂寞,便看不到繁华――写在研究生工作布置会议之后
时间:2011-09-20 17:50:1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离开武大两个月后,再次回到这里,早已物是人非事事休。我作为一个新生的感觉是很复杂的,以前在这里的学习生活还历历在目,眼前已经是另一条新的道路。

  攻读硕士学位,选择继续深造并非是一次简单的选择。想当初也是纠结了许久,对于未知的恐慌或者是人类的天性,直到最近,仍会对未来充满疑惑。

  915日下午,我本学期第一次作为11级档案专业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院的研究生工作布置会议。左军书记和朱华杰老师除了给大家布置任务以外,还对新生班级进行深切关怀,提出殷切期望。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个问题。第一是,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我们专业只有15人,党员占到一半,人数少,并不意味着支部工作很简单,相反,要用较少的人力去建设好这个小集体,是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的。学生党支部是我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肩负着为我党选拔、发展学生党员,也是我党生力军的重要责任,职位虽小,意义却大。刚竞选这个岗位的时候,心中也十分的忐忑,不过在会上听到老师们的讲解,对我们不断地鼓励,悬着的心才慢慢放下来。第二便是所有同学都非常关心的一点,那就是就业。从本科开始便知道信管院一直拥有让信管人引以为傲的就业率,除了通报就业的良好情况外,左军书记还为我们指出面临的严峻形势,他提出武汉大学和信息管理学院固然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先天的优势,但是良好的就业能力才是我们走入职场的关键法宝。作为研一新生,了解这些问题是非常必要的,毕业后参加工作是我们的另一个新的起点,对将来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

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无论是对于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还是履行好学生的本职工作,我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其实,上面的两个问题都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只有踏踏实实的工作和学习才能换来成果。研究生的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总是会有枯燥的一面,时间虽短,却考验着我们的意志,潜移默化的积累才会发生不一般的质变。这让我想起本科时期一位同学的话,耐不住寂寞,便看不到繁华。在面对大千世界的各种诱惑时,有人选择肆意地挥洒青春的资本,人们看到的是极尽但短暂的绚烂。与之相比,安于寂寞的厚积薄发却更能让人享受到坚实的蛰伏之美。

我们的研究生生活已经正式拉开帷幕,两年后必将各有风采。希望11级的所有同学都能够善待时间,学有所成!

                                           11级硕士张寒露  来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