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自强――我的武大新生活
时间:2011-09-20 20:04:07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东湖之滨,珞珈山下,引各方灵秀硕彦聚一堂”。载着无数求学的梦想与希望,来自祖国各地的我们齐聚于百年沧桑的国立武汉大学。不同于以往的憧憬与向往,这一次武汉大学正以其弘毅自强的博大胸襟迎接我们这些即将迈入象牙塔的研究生新生,心中激动之情自然溢于言表,而青春梦想即从此刻踏上新的征程。

 

      初来武大,什么都是新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不知道出自哪位匠心独运的大师设计,弯曲盘旋的道路,错综复杂的小径,这些便形成了武大最基本的结构图。它不像华科那四四方方的道路,也不像理工那四方分明的路途,就是这种蜿蜒崎岖只属于老武大的路,才格外让人心领神会,因为它承载了太多太多的历史沧桑与文化交融。走在武大的校园不得不说是一种享受和幸事,无论是四季如春的校园,还是正在晨读的莘莘学子,无论是樱梅争艳的园地,还是穿梭于人海中笑脸相迎的师生伴行――无不朴实地向世人传递着浓浓的书香诗情和崭新的校园文化,让你从内到外得到一种精神的洗礼与内心的抚平,一切的烦恼与失落似乎霎那间烟消云散。且不说那林立茂盛的树林,且不说那绵延起伏的山坡,且不说那底蕴深厚的古楼老舍,一幅高耸危立的巨石牌匾就让人不由得平添几分敬仰与沉思,牌匾之上赫然醒目地刻着六个大字:国立武汉大学。它虽经百年雨雪风霜的冲刷,但仍然苍劲有力、熠熠生辉,乍看之下好似与嚣声缭绕的尘世格格不入,而骨子里却彰显着武大古朴自强的精神气魄和坚毅无惧的骨气,这岂非世俗所能了然乎?想到这里,脑海里不经出现了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字,张之洞、李四光、李汉俊、李达、刘道玉……我想正是这些大师的无私贡献和大家风采给历史悠久的武汉大学注入了经久不衰、海纳百川的魅力与力量,而使之成为了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内外知名大学学府吧。

 

      正所谓士不可以不弘毅,志者必自强不息。我们这些刚进武大年轻的学子,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正当乘风破浪,勇攀科学高峰,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出自己力量。最后用一句出自中共中央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主席的一句话来与大家共勉之――“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添彩”。  

                                            

                                                            2011级管工 严承希 供稿

 
,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