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胡吉明关于“社会科学研究论文写作”的讲座
时间:2011-09-25 21:47:4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1年9月24日下午2:30,在信息管理学院五楼会议室, 2011级胡门研究生邀请胡吉明博士为师弟师妹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社会科学研究论文写作”的讲座。

    首先,胡吉明师兄对师弟师妹们的研一生活规划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研一阶段认真上课之余最重要的是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资格论文的选题以及大纲的拟定,最好在研一下学期完成资格论文的修改与投稿工作,这样可以节省更多时间来找工作或者为读博做准备。

    其次,胡师兄就如何进行论文的写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包括如何选题以及标题、摘要、引言、正文和参考文献如何撰写。在进行理论描述的同时,胡吉明师兄配以大量的论文做例子,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让我们听地更加清楚,理解地更加透彻。

    最后,胡师兄建议我们平时要不忘多阅读一些书籍,多积累一些知识,其中包话本学科的经典著作以及一些社科类的书。另外他还建议我们多学习一些数据分析工具,如SPSS,ucinet和Lisrel,同时还要加强办公软件的学习。这些工具对于我们今后的学习科研和工作都大有裨益。

     讲座最后,同学们把自己学习生活方面的困惑与师兄进行了交流,师兄也逐一进行了解答,讲座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

 

11级信资管硕士  胡志芳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